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旗下讲话—第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国旗下讲话—第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初三()班的何苏杭。我在今年义乌市运动会上以秒的好成绩打破了市男子米栏的记录。月日又获得了金华地区初中男子组米栏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我终于意识到: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没有教练的悉心指导,没有父母的严加督促,原创:没有自己的汗水劳累,我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

跨栏运动是一项特殊的体育运动,不仅需要运动员极高的身体素质,还需要很强的技术性和柔韧性。面对单调的姿势训练,大量运动成绩的起伏不定,我也曾灰心过,气馁过。是老师、父母的鼓励让我重新站起。

春夏秋冬,压腿、跑步、跨栏一直伴随着我,疲惫劳累紧跟着我,但我咬着牙认真地坐着、坚持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亲身的经历让我深深地感悟到:我们每个人所缺少的不是聪明,而是高度的认真、不懈的坚持,有了这两样法宝,我们才有可能攀登,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同学们,让我们同行,用高度的认真、不懈的坚持去面对我们前方的一切,取得优异的成绩,跨进理想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