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敬老院入住仪式讲话稿

敬老院入住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艳阳高照、暖意融融的初冬时节,我们以天为席、以地为幕,隆重举行乡中心敬老院入住仪式。这既是全乡五保老人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又是党委、政府兑现年初既定的十件大事中的一件大实事,更是我乡民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在此,我谨代表乡党委、政府向首批入住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专程前来参加入住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敬老院建设倾情支持和无私帮助的区民政局及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照、关爱五保老人这一弱势群体,积极发展老年事业,为老年人创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区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高标准选址、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规范化管理”的方案,历时两年时间,投资300余万元,成功建成敬老院。敬老院占地7.53亩,有床位72个,会议室2个,食堂、餐厅、管理室、办公室、卫生室各一个,总建筑面积3421.92平方米,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

敬老院的落成入住是我乡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保障体系的又一里程碑,也是我乡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新亮点。老年朋友们,在这里,你们不再寂寞,可以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全程服务;在这里,你们不再孤单,可以感受到不同年龄层次友人的无私关爱。这里,将是你们乐享遐年的快乐居所;这里,将是你们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

今天,乡敬老院的顺利入住,只是工作的第一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秉承“爱心敲门、诚心交流、真心关爱”的理念,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热情奉献上下功夫,把敬老院打造成五保老人的幸福家园、生活乐园、文明心园的“三园”之院,让老人们住的安心、舒心、暖心,让夕阳之花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