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首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

县首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

各位学员、同志们:

在这生机昂然、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关键时刻,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首期创业培训班,这既是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水平、增强创业意识和参与市场竞争能力的有效途径,还是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天,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了,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参加这次创业培训班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原创:向莅临培训班指导的市上领导和培训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路。创业,不仅有利于拓宽劳动者的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有利于实现劳动者的个人价值。创业培训,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结合中国实际推广的中国城市就业促进项目,对于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能力、推动就业和自主创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这次创业培训的对象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创业培训,使大家逐步懂得创办企业、管理企业、经营企业,成为企业的管理人才。

这次培训量大、面广、内容多,组织任务又很艰巨。所以,大家要珍惜这次机会,扎扎实实地认真学习,服从培训老师管理,全面掌握培训内容,真正把功夫学到手,在实践中去努力发挥,力争早日实现就业。在此,我对在座的各位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要善于学习,寻找机遇,尤其是在新农村的建设和社区建设中寻找机遇并抓住机遇,在机遇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壮大;二要拓宽视野。要发展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商业零售业、服务业,包括社区服务、家政服务和信息服务,借鉴成功创业人员的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自已和其它下岗失业人员创出一条就业致富的路子;三要自强创业。要珍惜机会,学习政策,吃透政策,利用政策,自立自强,艰苦创业,力争在座各位学员成为我县经过培训学习后的第一批成功的创业者!

同时,也希望劳动保障部门多为下岗失业人员出点子,想办法,拿主意,切实为就业和再就业搞好服务,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举办再就业洽谈会等多种方法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

最后,预祝本次创业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学以致用,学有所为,创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