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准一中实验楼学生公寓楼落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准一中实验楼学生公寓楼落成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秋冬之交,喜逢准旗一中实验楼和学生公寓楼落成庆典,在此,我代表旗委、旗人民政府对准一中实验楼和学生公寓楼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应邀出席今天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友谊学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准格尔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准一中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我旗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在提高办学水平,巩固“两基”成果,改善办学条件,调整学校布局,推进素质教育,落实“以县为主”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进入新世纪,我旗经济总量迅速扩张,人民生活总体上脱离了贫困。当前我们要团结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确立了“大煤炭、大煤电、大煤化、大能耗”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适应经济大发展的“水、电、路、城”四大基础体系,提出了“当第一、创一流”的宏伟目标。到年,经济总量要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强,力争达到,实现内蒙第一,跨入全国百强旗县。但从教育事业来看,远远滞后于全旗经济的发展,在全市、全区所占位置与经济发展水平极不相称。此时,准一中克服一切困难新建实验楼和学生公寓楼,不仅对改善本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必将对提高我旗高中教育水平,实现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教育强旗目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原创:

目前,政府支持教育、社会关心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特别是新一届旗委、政府将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了更为突出位置,积极实施“大教育”战略,仅年就投入多万元用于全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准一中抓住机遇,继续以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己任,内强管理,外塑形象,凭借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发扬成绩,发挥优势,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精心教学、努力育人,为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全体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来日成材报效祖国,报效家乡。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准旗一中的发展。

最后,祝准一中在教学科研方面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