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敬老院落成典礼暨老人入院仪式上的讲话B

乡敬老院落成典礼暨老人入院仪式上的讲话B

在XX乡敬老院落成典礼暨老人入院

仪式上的讲话

(XXX区政府副区长XX)

各位嘉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白土乡敬老院落成典礼暨五保老人入院庆祝仪式,这标志着从今以后,白土乡五保对象的供养由分散供养转变为集中型供养,这是白土乡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金城江区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热心于全区公益事业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鳏寡孤独残疾人是全社会最值得同情的群体。中华民族素有敬老爱幼和扶助鳏寡孤独残疾人的优良传统。古代的政治家孔子早就提出“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理想社会理论。在经济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这种理想的社会已经实现,这就是社会的保障事业。社会保障事业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是一个国家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一个主要尺度。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进一步增强和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高,发展社会保障事业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繁荣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孤寡老残人员的疾苦,先后从立法的高度出台了《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通过多年的改革发展,我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已日臻完善,经济发达地区都建立了乡镇敬老院对社会五保对象实行集中供养,较好地解决了社会孤寡残疾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问题,使这些孤寡残疾老人能够安度晚年,充分体验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近几年来,金城江区社会保障工作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今天白土乡敬老院的落成和五保对象的入院都是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当地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精心筹备的结果,我们认为白土乡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促进了全乡的社会稳定,为全乡“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但是要使敬老院能够正常运转,这是摆在我们当地党委政府面前的关键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当地党委政府必须力争从巩固提高敬老院“硬件”和“软件”建设上下功夫,使之走上发展壮大的道路,发展多种经营,增加敬老院收入,以院养院,使之能够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必须建立健全敬老院各项管理制度,使敬老院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增加敬老院的吸引力,确保敬老院的五保对象住得安心,颐养天年。同时要加强宣传,扩大敬老院服务范畴,以优质的服务尽可能吸引社会上的老年人入住敬老院,提高办院质量,使之真正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

同志们,社会保障事业是全社会的责任,特别是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急需大家的共同关爱和参与,有大家的关注,我相信,我们的工作将做得更好!

最后预祝新入院的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在座的各位同志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