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当选乡镇委员会书记党代会上的讲话

当选乡镇委员会书记党代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做中共**乡委员会书记。我深知这个选举的分量,因为在你们身后,是**乡1万2千人民群众的重托。

在感到光荣的同时,说心里话,我更感到巨大的压力,而且大家的掌声越响,我的压力就越大。我现在听到的是同志们的鼓励,想到的却是几年后怎么向**乡的父老乡亲交账。我乡长期积累的不利于今后发展的矛盾,以及尚存的众多困难和问题,决定了振兴**的大事业必将是持久战,而不是速决战。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有大刀阔斧,只争朝夕的锐气,更需要有卧薪尝胆,长期坚持的韧性。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去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直到调任的那一天。我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相信勤能补拙,愿意“笨鸟先飞”。我想,只要像愚公移山那样,每天挖山不止,就一定会有成效。更重要的是,我们**人才济济,只要能够把大家组织好,调动起千军万马,**的事业就一定大有希望。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今天,我不想点燃这“三把火”,我所考虑的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做到“三学三干”的问题。

所谓“三学”:一是向在座的全体代表学习。主要是学习能打胜仗的工作方法、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扎根山区的奉献精神。二是向基层村干部学习,尤其是要向各村支书、主任学习。主要是学习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带领当地群众治穷致富奔小康的决心、毅力和经验。三是向全乡广大群众学习,主要是学习爱国家、爱集体、顾大局、识大体的纯朴思想和优秀品质。

在“三学”的基础上,本着“做官为民、责尽十分”的宗旨,我还要力争做到“三干”:

一是以身作则带头干。作为乡党委书记,要摆正位置、找准坐标,做到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尤其是在工作上尽量做到想在前、干在先、多做少说,先做后说。二是团结共事协作干。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活力,团结就是胜利!我认为,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必须正确处理好上下左右之间的关系,特别是要处理好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做到与大家和睦相处,团结共事,围绕我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协同作战,为**明天的腾飞而努力。三是艰苦奋斗扎实干。我们**是全县的贫困山区。在山区工作,客观上确实要比在其他地方工作辛苦一些,付出的更多一些。我既然作为全乡的父母官,就必须树立吃苦耐劳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力争做到“到实地、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让实事落地有声,让实事取信于民!”

在此,我也诚恳地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支持、监督、帮助党委、政府的工作,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将一事无成。

各位代表,以同志为核心的第四代领导核心,已经保持了全国经济10多年健康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这在中国近代和现代史上还是第一次。我们生逢盛世,更当努力,让我们大家在县委的领导下,以问心无愧的工作来最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最后一句话:尽管能力有限,我将尽其所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