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镇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在xx镇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镇党委书记

(2005年8月2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xx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了镇政府今年1~7月份工作情况通报,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一名副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一名副镇长,为实现我镇的经济发展和政治、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此,我代表镇党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镇今年1~7月份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今年后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我认为这是切实可行的。xx镇的实际现状告诉我们,加快发展是xx镇最大的政治,是全镇人民最大的企盼。对此,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围绕“双过千”、“三必须”的目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项目带动”和“开放带动”以及“工业强镇、依市兴镇、农业稳镇、三产富镇”的发展战略,把加速经济发展放在各项工作最突出的位置,强化工作措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实现xx镇的跨越发展。

今年是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十一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我们的奋斗目标已明确,实现目标任务的措施也已制订,关键是抓落实。大会以后,希望代表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积极宣传这次大会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实现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全体人大代表要做到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依靠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个勤政务实、廉洁为民、优政创新的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党的观念,增强人大制度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重大决策以及人大及其主席团的决议决定。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主席团的作用,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主席团的监督。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人大代表都要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赋予我们岑城镇良好的发展基础、巨大的发展潜力、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光明的发展前途,让我们和全镇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加快发展,为实现岑城镇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向列席会议的同志,向为这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向关心、支持和帮助开好大会的有关部门及有关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愿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辉煌!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