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莫忘党旗下庄严的誓词

每一位党员都一定会记得自己入党时党旗下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曾经那响彻云霄的誓词,如今读来,依旧心海回荡。

建党多年来,千百万的共产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宣誓,千百万的共产党员在平凡中履行着自己对党的承诺。在这多年的风风雨雨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绩,展现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如今,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实现现代化强国这一历史进程,无疑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面临着的又一次更加艰难曲折的长征。

×政党的先进性是政党的生命之魂,他关系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死存亡。共产党如果失去了先进性,落后于时展的潮流,严重脱离群众,先进性丧失,必然会导致失去领导国家进行现代化建设的资格,必然失去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其执政地位的动摇以至被历史所淘汰也将不可避免的了。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领导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党在关键时候,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重新恢复了我们党所固有的先进性并不断增强了这种先进性。

×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称号所固有的,但却并非是一劳永逸的。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像保护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精心地呵护这种先进性,去保持这种先进性。

党的先进性,既要由党的整体来体现,也要由党员个体的表现来体现。坚持党的先进性,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中,发挥应有的先进、模范作用。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他肩负着带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重要职责,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怎样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呢

第一,要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这次教育活动的方针政策上来。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特别是同志月日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搞好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步骤和工作方法。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取得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明确自身在教育活动中的责任和应有的积极态度,使自己受到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第二、要坚定信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历史在前进,但党的工人阶级政党的性质不会改变,工人阶级政党的基本价值导向和目标也不会变。当代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胸怀远大理想,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第三、要树立为民谋福利的观念。

×共产党员必须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诚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共产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在工作和生活中,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物质利益外,不牟取任何私利和特权。要坚持无私奉献的本色,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关心和帮助其他群众,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第四、坚持学习、有强烈的创新精神。

×信息化时代,终身学习成为人生存的基本要求之一,党员也必须长久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否则就会落后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因素,也是我们党富有创造力的源泉。共产党员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投身新的实践,研究新的问题,总结新的经验,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品味身边的英雄人物,李素芝、任长霞、周国知、牛玉儒……他们的人生追求,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人格之美,感受到生命中可敬的力量。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提供了对照检查的镜子和尺子。

×人生应该追求什么,这永远是值得每个人深思的。当每日朝阳升起,我们又匆匆走回自己平凡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时,请一定不要忘记自己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不要忘记为作为共产主义先锋战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