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鲜红的党旗永远飘扬我的心中

朋友,当你漫步在街头,尽情欣赏霓虹灯闪烁的都市夜景的时候;当你坐在电视机前,尽情欣赏精彩电视节目的时候;或者是当你与家人团聚,尽情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你是否想起过那些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是否想起过那些在“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呼声中倒下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也许你不曾记起他们,也许你也不曾想起他们,可历史却永远铭记着他们,并书写了一个伟大的名字——共产党员。正是有了中华民族无数优秀儿女的浴血奋战,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顽强拼搏,我们的党才永远保持着青春的风采,我们的民族才挺直了脊梁,我们的祖国才日益强盛,光荣的党旗才更加光彩夺目。

打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册,井冈山的星星之火,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延安窑洞里那彻夜不熄的灯光,百万雄师过大江时的军号嘹亮,把光荣的党旗映照得格外鲜艳,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一国两制”伟大构想迎来港澳回归,西部大开发让世人瞩目,三峡建设让神女惊愕……八十多年历史沧桑,八十多年英雄辈出,尽管我们也曾经历过九八洪水的无情和病毒的侵袭,但无数铁的事实已经证明了一个真谛:中国共产党就是一座明亮的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想起了那些为xx城区开发建设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抒写着壮丽的诗篇。

xx同志就是我身边的一位普通共产党员,可他勇斗歹徒的事迹却深深鼓舞着我。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当面对持刀抢劫妇女的歹徒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歹徒展开了殊死的搏斗,小腹被穷凶极恶的歹徒刺伤也浑然不顾,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事后,有人问他:面对歹徒的匕首,你怕吗?他这样回答:我是父母的儿子,怎么不怕呀,但我是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儿子,在人民利益受到坏人侵害时,就应该挺身而出,我也就不怕了,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那样做!

这就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在xx城区,共产党员勇于拼搏、敢于奋斗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绝大多数同志都是因xx城区工作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从办公条件较好的新县城去旧县城工作。在旧县城上班,在城市功能已经丧失,各种环境日益恶劣的旧县城工作,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我们每天乘车在新旧县城之间往返,由于路面破坏严重,本就老化的职工大巴车一路颠簸,左摇右晃,抖的人胃里翻江倒海,叫人直想吐;上xx防护大堤督查,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走在工程车辆来往穿梭的大堤,整天被滚滚的尘土淹没着,一天下来,除了眨巴着亮着光的眼睛,满头,满脸,满身,满嘴都是尘土;就拿吃饭来说吧,随着搬迁工作尾声的临近,那里剩下的都是一些设施极差的餐馆,由于条件的限制,饭菜的质量比较差,有时一不小心还会喝下带沙的汤。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我们的共产党员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我们这群xx城区的开发建设者,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以超乎于常人难以忍受的毅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兢兢业业的工作着,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我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英雄群体,作为平凡的我,也许永远都干不出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我愿做一颗螺丝钉,机器中的一滴润滑油,混泥土中的一粒沙子,大坝中的一个石块,景区中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自己。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却众志成城地为着建好长江防护大堤,确保一方平安的共同目标而执着的奉献着。

站在xx城区这块热土上,细细的品味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哲言,勇敢地迎接建设资金严重短缺、房屋拆迁压力巨大、工作环境日益恶劣的严峻挑战,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用钢铁般的毅志筑起开发建设xx城区的坚固长城,用我们的心智和汗水打造亮丽的新北岸,为光荣的党旗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