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编双簧说形象

自编双簧说形象

甲、乙(齐):

开发区形势真是好,二次创业起高潮。

2003年新春到,我俩上台凑热闹。

甲: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

乙:是啊,日新月异奔小康嘛。

甲:为了搞好形象建设,我们每个员工都学习了文明用语。

乙:要有一个新形象嘛。甲:你会吗?乙:当然会,当然会。

甲:但有的人还不行,禁忌用语和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乙:可不,确有这样一些现象。甲:文明用语看似简单,它的作用可就大了。一句话可以“相逢一笑泯千仇”(乙:还一句话可以“两眼反目成新恨”)所以千万别小看了语言形象的作用。今天我俩给大家现场表演一下。

乙:这就来。甲:那咱们开始吧。

乙:开始。(惊木一拍)“叭”

甲:文明用语我记心间,文明手册时刻手中翻,您好、请进、请坐,我长挂嘴,需要办事绝不推,绝不推。“当、当”,请进,您好、请坐请问您找谁?找业务部啊。我这就是,请问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助吗?租房子。还有,马上就为你办。

“叮铃铃——”对不起,先接个电话。“你好,我是高新区A公司,您要租房?我们这地址是××××,公共汽车有22路、24路、117路。不客气,再见”。

这位同志“让您久等了,请到会客室现在咱们就洽谈。您说我态度好?过奖了,谢谢。谢谢,谢谢……

乙:谢的差不多了吧??

甲:(站起)演得不错,招商大有成效。乙:文明用语的确好。

甲:如用禁用语就不一样了。乙:是嘛?那咱给大家试试。(惊木一拍)“叭”

甲:文明用语不用记,文明手册没空翻。

“叮铃铃——”,又来电话了?(拿起电话)。喂!说话!什么?听不清!大点声!你叫唤什么!有话快说!什么?汽车多少路?不知道!门牌号?不知道!你问我?我问谁去?你到底要哪?郊区?找错了!(放下电话)。讨厌!

乙:(站起来)您看,这样说话您能接受吗?甲:(站起来)来来来,下边还有呢。

乙:惊木一拍(啪)

甲:今天中午吃完饭,小酒二两赛神仙,(呃,呃)牛筋塞牙真难受,我得用牙签来挑。呀,挑不住,我下手揪,呀揪,呀揪,一个手揪不动我俩手揪,俩手揪不动我下脚揪,呀揪,呀揪,……(乙:别揪了,牙快揪掉了)

乙:(站起来)你怎么让我演这个,这个形象真不美。

甲:别急,别急还有呢。乙:(惊木一拍)“叭”

今天吃饭受寒风,鼻涕直流不畅通,耳朵痒痒打喷嚏,平时的臭毛病都集中。

乙:(直裂嘴)。

甲:鼻涕流出我左一擤(哧),右一擤(哧),上一擤(哧),下一擤(哧)……捏一把我甩出去。最要命是这喷嚏打不下去。啊——啊——啊——

乙:不打了?这不文明行为不但别人看了不舒服,自己也不舒服,你看这喷嚏也打不出来。甲:啊嚏——乙:这不坑人吗?。

甲、乙:(共同)

刚才表演夸点张,生活确有此现象。

希望大家语言美,行为规范常不忘。

创业奋斗齐努力,心情愉快在一起。

环境优美形象好,共建小康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