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诚心感动客户信赖赢得客户演讲稿

诚心感动客户信赖赢得客户演讲稿

2014年度,作为邮政储蓄的先进典型,我本人做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一颗真诚、敬业的心服务用户,把服务质量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使得我所基础金融业务、风险合规意识、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下面我把自己的一些做法介绍如下,不当之处敬请各位专家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以真实的情感打动客户

感动是一种心灵的颤动和情感的升华。感动客户,首先要为广大客户的勤奋、善良、创造、节俭的精神所感动,带着这样的心态去为客户服务,才能感动客户。每一位来存款的客户,他们的钱都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而积攒下来的,每次看到他们来存钱,我们的内心就油然升起一种对他们的崇敬。有一位客户,他是做豆制品生意的,每次来他存的1000多元零币、残损币,天天如此,而且存到一定数目就取走,柜员们从来没有嫌麻烦,也没有责备他存的钱是过汤面。柜员始终带着这种真城的心为他服务,几个月下来后,他深深地被感动了,觉得很过意不去,逢人便夸行的服务好之外,还主动联系生意场上的朋友到我们支行办理业务,为我们介绍了很多新的客户;让我们最有成就感的是他自己一次性购了五年期保险10万元。其次就是给客户以关爱。关爱别人是一个人良好的道德修养,更何况我们对客户的关爱就是对我们自己饭碗的关爱。平时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夏天一条毛巾、冬天一杯开水、雨雪天一声叮咛。利用办理业务的过程主动与客户拉家常,子女在哪里上学,成绩怎么样,老人身体怎么样,今年收入怎么样,通过关心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今年九月份,有位客户来取款,通过了解,这位客户的孩子在中学读高二,成绩不太行,想花钱拜托一下老师,得知后,觉得他赚点钱不容易,立即联系在中学工作的一个好友,帮忙打个招呼,解决了问题。帮客户的忙就是帮自己的忙,去年年底,这位客户将农行到期的存款陆续地全部存到了邮储银行。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给客户以关爱,视客户为亲人,才能获得客户的回报。

二、以贴心的关怀走进客户

优质的服务其实是心与心的交流。走进客户的心,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来推荐我们的金融产品,才能真正抓住客户。金融业的竞争,是一种信誉的竞争,更是服务的竞争。谁的信誉好,谁的服务好,谁就更能适应客户的需要,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而我所面对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天南海北,他们不但性格迥异、甚至素质也良莠不齐,如何对他们进行筛选,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邮政产品,实行差异化服务,使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发挥最大效率,则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对于低端客户,我把他们引导至柜台,通过柜台的服务来吸引客户、稳定客户群;对于高端客户我采取了走出去、敲开门的方式,利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计算机知识,向他们营销、介绍、安装、指导使用网上银行、商易通、转账电话、电话银行、短信通等一系列先进产品。高效率、多样化的邮政产品不但免去了客户的奔波之苦,更让他们体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理财、轻点鼠标即可日进斗金的愉悦。付出就有回报,因为我不但能准确、顺利地为他们安装我行的多功能产品,而且在出现故障后能及时排除,为客户赢得了时间,免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从而使他们能放心地使用,得到了客户的认同。正是因为这种“波纹式的扩散效应”,来申请使用我局多功能产品的高端客户日益增加,我所效益凸显,与客户“共赢、共享、共发展”的良好局面已初步形成。

三、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

强化服务管理,必须具备高素质。首先:个人的良好素质是通过你的知识、你的工作、你的待人接物、你丰富的个人内涵等方面的综合体现。以过硬的业务技能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地服务,因此我要求柜员在业务操作时,保持动作的连贯性和协调性,给客户以美的享受,这是向客户展示个人能力的机会,也是展示邮储银行对外形象的好机会。

其次:就是接待客户要礼仪到家。我们提供的文明优质服务,是一种内心的深刻感受,而不是生硬的词语和格式化的程序,客户到我们邮储银行办理业务,要让他们都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常会遇到一些不明事理的人,特别是在代领邮件、汇票这方面,由于他们往往忘记带人证件而常常跑空腿,这时他们不免会有怨言,更有甚者会恶语相加,这时候我会尽量的克制自己,等他们发完了火、撒完了气,再以笑脸相迎,以规范的文明用语耐心给他们解释清楚,这是规章制度,我们一定要执行的,这样做也是对许许多多的用户负责,并不是有意刁难你们。在这个时候,用户会表示理解,并乐意回去取了证件再来办理手续。理解万岁。正是由这些用户的理解而才万岁,邮政正是恪守了训守信才常绿。

再次:做行家,说行话。做到这一点就要加强学习,知识面要宽,理解问题要深刻,对邮储银行经营的金融产品要全部熟练掌握。有一位私营老板,在我行活期账户有近50万元,但是在活期存折上三个月才能结一次利息,这样让客户看不到在邮储银行的优势。我们发现该客户后,立即让柜员通过办理业务和谈话交流的方式,把该客户成功引见给理财经理,让理财经理与他单独沟通,购买了日日升理财产品,而且当天购买,第二天赎回就可以看到收益,通过这款理财产品让该客户改变了邮储银行理财业务落后的观念。可见,高素质的员工服务既能塑造自身形象,更能展现整个邮储银行良好地对处形象。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我所的各项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至2014年12月末,在全局开展的大会战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网点大会战目标计划为550万元,实际净增1005万元,完成任务计划的182.73%。其中个人收储达400余万元;2014年11月底,在全局九月份以来开展的决战四个月竞赛活动中,本网点任务目标为710万元,实际净增796万元,完成计划的112.11%;其中个人收储400余万元,提前完成了局里下达的全年任务目标。中间业务也有重大突破,新增优抚对象大病医疗救助、退役军人补助、孤儿救助、户数152户金额30余万元,保险76万元。其它任务中,报刊完成3180元、贺卡完成2000元。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将继续克服困难,弘扬“团结、拼搏、爱岗、奉献,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的邮储银行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优质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行内业绩,树立邮储银行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