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演讲稿

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演讲稿

不辱使命求发展,助推经济建奇功。近年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工商经济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参谋助手,翼城县工商联寻找位置,发挥作用,凝心聚力,创建平台,提供服务,强化管理,全力凝集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新农村建设,抓好招商引资,理直气壮为企业保驾护航,使光彩事业稳步推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

夯实基础建设站在新起点

“十一五”期间,县工商联成果辉煌;“十二五”启程,县工商联任重道远。站的历史起跑线上,县工商联一班人感觉到责任重大,深刻认识到新形势赋予的新任务,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增强组织的亲和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工商联组织真正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坚强团队。因此,他们走了“三步期”:第一步棋,强班子,加强领导班子和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班子的集体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勇于开拓,扎实工作,把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并且,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将广大工商企业界代表人士,特别是那些有政治觉悟、有发展实力、有行业号召力的企业家吸收到工商联组织中来,不断壮大工商联会员队伍。第二步棋,强素质,逐步提高工商联干部队伍素质。组织广大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解放思想,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增强团体凝聚会员的能力,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当好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

第三步棋,强作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企业基层,多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工商联为工商企业经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会员的信赖,以出色的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更大支持,真正把工商联办成工商企业界经济人士之家,树立工商联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去年以来,他们先后举办工商联干部培训班期,深入基层人次,为基层办实事和好事件。在会员发展上,县工商联注重企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着重吸收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负责人。目前,全市工商联现有会员个,其中企业会员个,团体会员个,个人会员个。

热诚牵线搭桥展示新作为

转型跨越、先行发展是我县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主旋律。而做好“团结、帮助、教育、引导、奉献”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当好领路人,是工商联的重要职责。县工商联在牵线搭桥上,以纵深推进“五大平台”建设为依托,在助推民营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上展示新作为。按照县委统战部提出的“实施六大工程、谋求六大突破”的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延展平台、拓宽领域、丰富内涵、纵深推进,全力助推工商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在“信息平台”建设上:建立健全县长联络员、行风评议员、纠风监督员、特约检查员、特约陪审员“五员”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在队伍规模上努力使县工商联执委以上的企业家全部加入“五员”队伍的行列。下发“征求意见卡”、定期召开座谈会、定期组织参与相关活动。建立健全“工商联网站”信息共享平台,同时联合发改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建立信息平台,向全社会投资政策、投资项目等具体的投资信息,并开展网上咨询服务。在“学习平台”建议上,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组织组织开展“百人内训”“百人外训”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进行培训,建立健全长效培训机制,同时分批组织我县民营企业家到发达省市、成功企业考察学习,引导他们走出去,拓宽眼界,开阔思路,洞察先机,谋求发展。并且组织“就地学”,积极开展“企业互学”活动。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上,引项目、引资金与创环境三管其下,帮助民营企业筛选符合自身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帮助他们上新项目、新上项目,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网络优势,加大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以及项目宣传,积极吸引境外资金的投资。并且组织开展“知名企业家翼城行”活动。在“融资服务”平台建设上,进一步延展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力。成立小额贷款行业商会。摸清底数,进行登记建制,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促进相互合作,推动信用建设,通过实现小额贷款行业的良性健康运行,进一步发挥这一行业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中的独到作用。开展信用评级,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风险评价体系。加强银行放贷安全防范,促进银企良性合作。在“回报社会”平台建设上,一是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配合县委统战部立足“十大主题活动”,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各类评选表彰活动,依托有效载体,积极引导和激励工商经济人士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近年来,先后组织有影响力的国企、外企、民企多人次参与重大经贸活动,促成项目签约个,资金近亿元。

提供优质服务取得新成效

围绕转型跨越,服务会员取得新成效。县工商联按照“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要求,切实把工商联建设成为工商经济界人士之家,真正把那些符合产业政策、管理规范、产品质量优、讲诚信、讲社会责任、经济效益好、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经营者吸引到工商联组织中来。同时,时刻把服务放在首位,积极为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提供优质而良好的服务,做好法律、法规方面的维权保障,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一是依托市工商联建立的融资服务体系,全力为我县的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借助正和担保公司平台和正端投资公司平台以及山西中联钢担保公司平台,先后为我县大众饲料公司、明亮铸造公司等企业牵线搭桥进行融资对接。二是与市工商联联合,促成我县明亮铸造钢铁有限公司与山东海阳电力等外埠企业实现经贸合作,促进了民间投资发展。三是当好会员的娘家人。09年11月份我联会员单位---纽约纽约婚纱摄影不幸遭遇火灾,财产遭受很大损失,我们及时前去探望,协助聘请律师,并给“美的”总公司发函进行协调沟通,事件得以圆满解决,使会员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四是配合市工商联召开的市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组织我县十余名企业家学习贯彻省政府《九条意见》,积极动员工商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县工商联副主席王飞象的书面材料在会上作了交流。

在县届次党代会上,首次提出“”的翼城精神,确定了“”的全县经济发展目标。在未来新的征途上,县工商联将乘着省、市“两会”和工商联工作会议的东风,牢固树立“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团结就是力量”的工作理念,紧紧抓住资源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难得机遇,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在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上求突破,在自身建设上促提升,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县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