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除消极坐等思想树立自立自强演讲稿

除消极坐等思想树立自立自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破除消极依赖、坐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的观念”。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初夏万物苍翠、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全社会各项事业,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和谐社会进一步发展,但在有的人在实际社会生活中,有的单位和个人,消极依赖等靠思想,是花钱开贷款,吃穿饭靠救济、低保,是懒汉诺夫之人;可我们生活中有人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只是苦思如何获得他人的果实,甚至没有精力去好好工作,如同饥肠辘辘者只想着向别人讨要食物,却不能自己劳动帮助别人。他们寂寞和孤独,永远无法体验到满足感和劳动的快乐。尤为可怕的是,他们甚至不知自己患上了“消极性依赖人格失调”。他们不能够突破自我界限,其人生价值依赖于同别人的关照。不是自我实践,请求社会给予帮助。正值经济社会发展兴的关键时刻,正当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人心思发展的重要关头。现实生活中,我们思考最多的应该是我们如何致富,如何找准发展经济结合点,能够让自我在群众和社会发展。有的人总认为自己是弱势媒体,如何摆脱怨天尤人的消极和等靠要的思想,要全力发展自我,破除消极等待和等靠要思想。依赖型人格的依赖行为已成为一种习惯,治疗首先必须破除这种不良习惯。清查一下自己的行为中哪些是习惯性地依赖别人去做。对自主意识强的事件,以后遇到同类情况应坚持自己做。

有些人总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时代变了,但今天如何才能发展壮大自己,增强战斗力、爆发力,增强亲和力,增加吸引力,富有感染力,做好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真实在民生、民情、民意发展自我。近年来,特别是抛弃依赖思想和自我等靠要思想,使我们自己找到了新的感觉。我们的感悟是:

关键在人、重点是巧干、核心是贴近生活、贴近社会发展。近年来,各级新闻单位提出贴近生活、实干加巧干、满足社会人们物质文化生活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从行业的要求中真切感悟到一个字“干”,而且是要真干、快干、实干、巧干。我们从实干活动中体验到工作的决心、信心和意志,仿佛听到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脚步声。我们也从参加实践愿望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切身体会到“社会在变、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人心思发展”的好气势、好趋势、好形势。

“干”字,也激发了我们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我们也要干,我们要发挥自立自强、突出发展实干。全方位、立体式、流动型、多样化、多角度开展活动,做到全面发展。

责任成就事业,有责任的人总能把握社会发展脉搏,提出发展自我,紧跟时展。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发展人人有责的家园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住超前的理念、超前的思路、超前的发展力度、超常的做法、超硬的作风,时刻关注社会发展。找准新观念、新思路、新机制、新策略、新作风、新标准的观点。我们一定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节拍和时代的步伐,时代要求我们努力发展,工作扎实不懈怠,抛弃等靠要思想。

为了推动自我全面的发展,要不断发展自我,增加吸引力,扩大影响力。通情往往是达理的前提,亲和力就是用情感的说理。只有动之以情,才能晓之以理,而不能僵硬生冷的说教。要增强吸引力。我们要创新、发展是永恒的主题。要富有创造力、震撼力,震撼力在于关切度,关切度就是记忆点。媒体的感染力最终取决于受众能否产生共鸣,能否留下记忆点

学而知进,干而知不足。在发展自我的同时,我们也深切体会到自身的差距。创新机制、做好示范、蹲下来,常态化,在实际工作中,大家知道,有亮点才会有喝彩,有作为才会有地位。在持续开展做好事业活动中,我们进一步确立以工作为中心,以品牌为两翼,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扩大创收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保证的发展思路。同时还在改革、创新、品牌打造、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多策并举抓学习、坚持不懈抓作风、持之以恒抓实效,为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建设富裕、和谐事业舆论氛围。

每一名社会工作者,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树立自立自强的观念,只争朝夕。莫道足下风光差,险峰尚在抬头处。从现在做起,用智慧、用汗水,我们共同努力,将我们事业绘制的富裕和谐美丽、美好蓝图,变成惊艳神州大地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坚决破除消极依赖、坐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的观念,发展自我。

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