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演讲稿

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新春伊始,万物复苏”,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作为一名地税系统的税务所专管员,要牢记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切实做好税务管理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此,作“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的演讲。

地税系统肩负着组织税收收入,为地方跨越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有效发挥税收的聚财职能,促进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任。我们税务所专管员直接面临征管一线,是地税系统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新时期的地税工作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做出新贡献,促进地税征管工作深入发展,创造地税征管工作的新辉煌。

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我们每个税务所专管员,要屏弃传统观念,放弃陈旧思路,一定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开拓创新,善谋思路,积极进取,做到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地税征管工作上,把每项工作搞得有条有理,全面提升地税征管工作质量,为国家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完成聚财职能。

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必须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有的放矢进行工作,要当好四个员:一是当好信息采集员。我们税务所专管员要采集好纳税人的信息资料,按户及时进行整理归档、妥善保管,避免重复向企业要数据,增加企业负担,降低税收成本。二是当好税收辅导员。我们税务所专管员要积极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和有关办税事宜,帮助纳税人提高税收业务水平,避免产生因对税收政策不了解或了解不透造成少缴漏缴税款的事项。三是当好税源监控员。我们税务所专管员要随时掌握分管片区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情况,进行纳税提醒服务。对未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户进行催报,对未按期缴纳税款的及时进行催缴并下达税务事项通知书。四是当好税务联络员。我们税务所专管员要充分运用各种涉税信息,将纳税人的档案资料与实地检查相结合,为纳税人送政策、送服务,及时掌握纳税核定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增强日常管理的实效性。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解放思想,促进地税征管”工作中,我们每个税务所专管员要有责任感与紧迫感,拿出状态、拿出斗志、拿出激情,拿出气势,把我们的时间,我们的精力,我们的一切,都用到工作上,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姿态,创造出新的优异成绩,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