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心对外门诊部主任竞职演讲稿

中心对外门诊部主任竞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石玉芬,40岁,主治医师,大专学历。今天,我竞争的岗位是中心对外门诊部主任。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竞争机制的引入是单位充满活力的基础保证,也是单位发现人才,职工展现自我的极好机会。今天,极富开拓务实精神的中心领导班子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等、公开、公正的竞争舞台,犹如春风拂面,丝丝暖人。作为一名公路系统的老兵,今天,我站在这里,心情澎湃,充满激情,我愿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我全部的力量,我也相信,中心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1978年参加工作,1979年入伍,1982年回局医务所工作,1996年任医务所主任至今。

我的成长离不开领导和同志们的辛勤和汗水,是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使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为中心的一名中层领导;是他们的谆谆教导,使我逐步树立起“以德为先,以诚待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工作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做人理念;而三年的从军经历更使我受益终身,造就和培养了我坚韧顽强,不怕吃苦的性格和工作作风。

长期的工作实践和坚持不懈的业务学习,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医疗业务知识和医务、企业管理经验,取得了大专学历和主治医师资格,养成了良好的管理协调能力,同卫生行政等国家行政机关、省城主要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协作关系。

医务所担负着全局800余人的医疗保障和附近居民医疗服务任务,是中心的窗口单位,它经营和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全局有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中心的形象。

1996年我任医务所主任后,医务所的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得到了历任领导、特别是现任领导和同志们广泛地支持和认可。

经过七年的努力,医务所建立和完善了全局职工的动态病历档案,很好地完成了全局的常规医疗保障和医疗经费控制任务。特别是很好地完成了老干部日常医疗保障和在岗职工常规身体素质监测任务。

七年来,我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医务所医德医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内部管理逐步完善,就医环境得到彻底改善,职工业务素质及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项目不断增加,床位和基础医疗设备得到有效更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较好地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并在完全自负盈亏的基础上,拿出部分节余,实现了中心职工就医优惠10%的目标。

基于以上几点,竞争对外门诊部主任,我的优势在于年富力强,视野开阔,作风顽强,组织协调能力强,业务渠道广,熟悉门诊部工作特点和人员情况,管理经验丰富,能够有的放矢。

如果我竞选成功,我的工作思路及计划是:

在中心领导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职工医疗保障这一中心任务,主动应对医疗制度改革这一机遇和挑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内抓管理,外抓病源,进一步夯实个基础,注重四个协调,将门诊部进一步建设成为中心展现企业形象的窗口单位。

1、继续强化职工的医德医风建设,突出患者的中心地位,继续保持如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等好的工作作风,深入搞好全局职工的常规医疗保障工作。

2、主动应对医疗制度这一机遇和挑战,积极参加医疗改革,积极争取太原市有关部门和局里、中心的支持,扩大对外门诊部规模,提高医疗实力,争取成为太原市医保定点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和医保定点药品零售店,使门诊部确立稳定的经济增长点。

3、夯实三个基础。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在进一步完善现有人员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实行工效挂钩,实行动态离岗制度,建立学历和执业资格强制学习制度,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职工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进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扩大社会影响,为门诊部下一步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争取局里和中心的支持,采取上级补助与自我积累相结合的办法,继续购置一些必要的基础医疗设备,并增加床位,逐步扩大经营规模。

三是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规范化管理,严格收费标准管理,加强内部成本管理,加强办公自动化工作,建立电子病历,实现收费、药品、医嘱、病历、统计、计价微机化管理,实现内部职工收费与局财务的局域网互联,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4、注重四个协调。

门诊部工作接触面广,与单位利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因此,门诊部特别要注重协调各方面关系。一是协调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关系。二是协调好与局机关、中心领导的关系;三是协调好同老干部、在岗职工的关系。四是协调好与中心各职能部门的关系。

如果说过去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是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分不开的,今后的工作更是如此。今天,组织给了我充分展现才智的机会,竞争门诊部主任这一重要岗位,更使我感到任重而道远。

我相信,在中心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广大职工群众的大力信任下,如果我竞聘成功,我一定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为门诊部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出不懈努力!

请投下您郑重的一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