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的八十二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梦寐以求的神圣时刻,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政党的一份子。从此刻起,我们就成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是我们人生历程的一个光辉的新起点,是一个终身难忘的里程碑。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谨代表全体新党员向长期以来关心、培养我们的各级党组织致以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绘就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我们作为这个新时代的新党员,要成为这个伟大工程建设者中的先锋和楷模,要成为这个时代华章的激越音符,要为我们今天的庄严承诺奋斗终身。为担负起党交给我们的重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三个牢记。

一是牢记宗旨,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所要求的,也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为人民谋利益,贯穿“三个代表”始终的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最高的人生追求。深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自觉实践和模范执行“三个代表”。

二是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总书记在考察西柏坡时,号召全党同志要牢记同志当年倡导的“两个务必”,结合新的实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就是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科学务实的态度的统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实效,办实事。要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把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既要我们每个党员同志把艰苦奋斗的思想、精神和作风融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团结奋斗,去创造明天,开拓未来。

三是牢记今天的庄严宣誓,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省、自警、自励、自强,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新时代、新形势对我们每一个新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首先要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同时要认真学习本职工作所必备的知识,学习现代经济、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要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保持一股蓬勃朝气,立足本职,争创工作新业绩,为党为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请让我代表今天在这里宣誓的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创佳绩、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