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融蓝色海洋 慕鸿鹄高翔

融蓝色海洋 慕鸿鹄高翔

人们赞美理想,追求理想,并将它和青春联系在一起,是因为青春和理想都意味着未来,意味着希望。但是,只有把理想的种子播撒在生活与事业的沃土里,再用创造性的劳动去培育它,才会开出鲜艳的理想之花。正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栽种的肥沃土壤、随波逐流的小船迷失的正确航向,高擎先进文化精神的国税事业便是我鸿鹄之志遨游的蓝色海洋,而“十六字”的河南国税精神便是它腾飞高翔的有力翅膀。对,那就是我们每个国税人都在高歌的一首蓝色交响曲:诚信自强,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廉正为民。

历史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改革的浪潮把我们的国税事业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国税人,如何才能面对多方挑战,抵御多种诱惑,送别幼稚,走向成熟,如何才能在先进的国税精神中塑造出全新的自我形象呢?同志指出:“要在全体党员和群众中大力提倡正确的思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决反对拜金主义。”我们国税人不是苦行僧,不是禁欲主义者,但也终究不是只为金钱活着,不能把金钱看得高于一切。税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经常与金钱打交道,而且在多种情况下单独执行税收任务。因此,我们有必要加强国税精神的熏陶,反对金钱至上,摒弃拜金主义,以火热的情怀全情投入税收的蓝色海洋,让人生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国税事业的天空中尽情翱翔。“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列宁如是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我们国税人应当自觉地把理想、前途和税收职业紧紧地联系起来,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税收事业服务,努力开好每张税票,收好每笔税款,做好每一项细小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李玉国等税务系统的许多英雄模范,他们之所以能做出卓越的贡献,谱写出华采的乐章,正是因为他们把远大理想和本职工作生动得结合在一起,寄理想于现实,寓伟大于平凡,在税收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积跬步而成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

我们所处的社会,有阳光和鲜花,也有黑暗和魔鬼;我们面前的人生航道,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又恶浪滚滚。一个平庸的人,可以在阳光鲜花的包围之下自得其乐,可以在宽阔平静的航道上一帆风顺,但一遇黑暗魔鬼,就会手足无措;一遇激流险滩,就会翻船落水。在我们税务战线,始终存在着偷税、骗税、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达到其偷骗税的目的,不择手段,想方设法在税务机关内部寻找其人,拉拢腐蚀意志薄弱者为其偷骗税提供便利。在我们税务干部队伍中,的确有少数税务人员在金钱、色情等“糖衣炮弹”面前,败下阵来,做了金钱的俘虏,“食之嘴短,取之手软”,结果,丧失人格、拿原则做交易,为不法分子偷逃税款、骗取退税“效力”;有的利用增值税进项发票抵扣环节,不审核就准以抵扣;有的与不法分子串通,弄虚作假,在扣抵进项税款中做手脚,侵吞国家税款;也有的为出口骗税提供证明,开“绿灯”。尽管这些只是普遍中的特殊,一般中的个别,却不同程度地反映了税收征管上存在的漏洞,反映了税务人员被腐蚀拉拢、失职渎职的尴尬。幸运的是,春雷乍响,国税精神应运而生,我们国税人不能让“诚信自强,团结拼搏”成为纸张上的口号、不能让“求实创新,廉正为民”成为语言上的标榜。我们必须增强廉正服务意识,树立崇高道德理想,并用理想武装自己,增强自身的免疫力,真正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面对金钱和美色毫不动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从而将我们的国税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熟练的正义之师、精锐之师、文明之师。

是啊,先进的精神、崇高的理想,是希望,是动力。为了它,有的人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默默牺牲,甘于奉献;为了它,有的人象柳树一样,从不挑拣生活的环境,无论插到哪里,都生根、发芽、成长,给人间增添绿色和美意;为了它,有的人象火柴一样,在生命的关键时刻,总要有一次闪耀,毁灭了自己,却给世界带来光和热,给他人留下欢乐与幸福。年轻的你、我、他,既然幸运得选择了国税,就将我们年轻的生命融进这片蓝色的海洋,“诚信自强,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廉正为民”,我们的理想就不再是月宫的桂花,只给人以美好的安慰,不再是蓬莱的泉水,只让人在憧憬中沉醉,它是电,是火,是雷,能让我们的青春在鹤城国税的天空下璀璨如辉!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