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领导干部会议讲话

县长领导干部会议讲话

首先,我要感谢中共*州委、州人民政府对我的关怀、培养和信任,感谢*副书记一行送我到新的工作岗位,感谢今天在座的同志们共同见证我人生历程的一个新的起点。

接过*县改革发展的接力棒,我本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郑重地承诺,我一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我深信,*县广大干部群众期盼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期盼提高人口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期盼尽快提高我们*县的区域经济的综合竞争力。我更深信,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正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呕心沥血的广大干部群众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有*县各族各界青年才俊的热情支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在今天上午踏上*县这片热土的时候,我就在告诫自己,既要时时牢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又要准确把握*县今天所处的现实地位;既要知晓*独特的地域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秀的人力资源,又要客观界定我们*县的发展目标。世界经济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实现目标的关键在于组织再造和绩效评估,最终建立起我们共同遵循、并笃信不疑的价值体系。所谓组织再造,指的是创新和改进我们每一级组织的规章制度,使每一级组织、每一个部门责任明确、目标清晰,其工作流程易于操作和提高敬业度。敬业度和绩效息息相关。研究显示,职员敬业度高的机构其绩效比敬业度低的机构高出47%。当然,敬业度的高低还与这个部门、这级组织主要领导人的行为有关。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搞绩效评估的目的是找出问题、发现人才。经济学著名的“二八理论”认为,是20%的人创造着80%的价值。客观上,也是20%的人拥有世界80%的资源和财富。绩效评估就是要通过科学考评,找到这20%里边的创新型优秀人才。促使他们走到管理的前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谋利。邓小平说:“制度好,坏人可以做好事;制度不好,好人也可以做坏事。”谁解放了生产力,谁就解放了竞争力。

我将实事求是地继承历届*县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和大家一道,以壮士断臂的勇气,大刀阔斧地砍掉那些长期拖累我们前进步伐的思想意识和负担,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绩效评估制度,为那些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既懂得人文关怀,又想干事、会干事的人提供最大的支持。我希望,告老还乡之后,回忆在*工作的这一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多一些欣慰,少一些遗憾。我更希望,在座的同志们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能够怀念我们在一起精诚合作、荣辱与共的美好时光。甚至有一部分人,乐于在茶余饭后,一件件、一桩桩地向自己的儿孙、对自己的朋友讲述他亲自参与过的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人故事,并且自豪地说,那就是*和我们一起创造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