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省直机关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省直机关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是经省委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及省委的实施意见,总结交流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特别是作风建设的任务,使全体机关干部保持昂扬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省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孟书记作了重要批示,明确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希望省直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孟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刚才,有6个省直单位介绍了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讲得都很好,另外还有4个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请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

从*年初到*年底,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分三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省直各单位党组织着眼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抓好先进性建设经常性工作,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取得了新进展,组织建设得到了新加强,作风建设有了新突破,制度建设有了新提高。回顾和总结这一阶段省直机关的党建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中去安排,放到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目标中去研究,放到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和推进全民创业中去思考,努力找准机关党建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开创了机关工作的新局面。比如,省林业厅围绕林改工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走进了千家万户、费尽了千言万语,宣传政策、解疑释惑,保证了林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坚持为基层、为群众服务。把转变作风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为基层服务,主动为群众服务,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亲民为民的好形象。比如,省公安厅以开展“增强群众观念,促进警民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新时期良好警风,实现了由过去以打击为主向提供便民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的转变。省科技厅树立“给了项目给思路,不给项目给面子”的服务新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间接服务为直接服务,变平面服务为立体服务,为全民创业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坚持健全制度、夯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的实施意见,以落实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关键,努力构建党组(党委)负总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成员齐抓共管,机关党组织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逐步建立起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全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累了经验。比如,省财政厅树立了“一把手”带头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观念,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机关整体工作通盘考虑,使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

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同时,在继承和弘扬党的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创造性和有效性。比如,省人事厅把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作为完善人事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创新工作手段,构建电子党务工作平台,创办网上“流动党员之家”,健全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流动党员信息化管理。

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得到了加强和改进,值得充分肯定。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机关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有的单位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反映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工作还不到位,对制度和机制的建设抓得不够紧、不够实;有的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得不够深入,围绕中心落实工作措施还不到位;极少数机关党组织抓自身建设、抓党员教育管理的力度还不够,工作还不实,活动方式、方法还不适应;少数党员的事业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个别的甚至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去年底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奋斗目标;今年5月中旬召开的省党代表会议,省委作出了深入学习浙江经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定。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既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良好的机遇,又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使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全省党建工作的前头,使省直机关成为促进江西崛起新跨越的开路先锋。

下面,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

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就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把握和领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把握的一条原则,中心就是事物的主要矛盾,对我省就是经济建设。大局就是我们观察和处理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我省就是改革发展稳定。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概括起来,主要有这么四个方面:

一是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同时也为我们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认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国基本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清醒而又顽强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扎实奋斗、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内涵,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形势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一定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讲话精神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学习浙江经验、推动全民创业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学习浙江经验,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实际步骤,是加快富民兴赣的重要战略措施。省委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实现“两个翻番”、提高“两个比例”、达到“两个水平”的目标,这是全省工作的大局。省委号召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这就要求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全民创业过程中要当好“领头雁”和“服务员”,切实做到勤政善治、服务好创业。这几年来,省直机关在转变职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要看到,省直机关的职能转变还没有完全到位,在有的部门还存在着部门利益至上、承诺了的事不兑现等现象。“环境是最大的品牌”,是促进一个地方发展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没有环境的优化就不可能有江西的崛起。如何采取过硬的措施,使江西成为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最强、投资回报率最高、投资风险最低、投资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这是加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好的重要课题。

三是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地阐述了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这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涵盖了我们党对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当前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我们省直机关也程度不同地存在,有的方面还比较严重。因此,加强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必须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必须在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和树立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建立具体的考核办法,并以此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四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内容。中央出台的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了党建工作内容,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制度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建立健全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四个文件的出台,既为我们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证,同时也赋予了机关党建工作新的内容。但是,四个长效机制文件下达一年多,各单位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参差不齐,制度建设抓得也不平衡,有的机关党组织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落实还不到位,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按照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要求,一项一项地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总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提出的要求也很高,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统筹兼顾,做好其他方面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作风保证。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我们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心所在。作风是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态度和行为的反映,是精神状态的表现。当前,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就要从作风抓起,从作风切入,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全体机关干部保持昂扬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更好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促进各项工作。

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讲了近三十年。客观实际是发展变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实践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无止境。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以思想观念的创新促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创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进一步解放思想。首先,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跳出传统思维方式,破除习惯做法,摆脱条条框框的羁绊,根据变化了的客观实际,更新发展观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提升发展水平,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其次,要做好“结合”文章。解放思想,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江西这些年发展快、变化大,究其原因,就是省委省政府能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与江西的实际结合得好,“江西话”讲得好。比如提出“以工业化为核心、大开放为主战略”、“建设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这些“江西话”,既是发展理念,又是发展思路,也是发展举措,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江西实际。我认为,地方话说得越好,说明对中央方针政策理解得越透彻,说明对省情把握得越准确。反之,中央精神吃不透,脱离了江西实际,空话多,“江西话”就肯定讲不好。我们想事情、做工作,一定要从江西实际出发,注重把中央的方针政策、省委的重大决策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第三,要敢闯新路、敢为人先。树立放眼世界、善谋全局的开放意识,以宽广的胸怀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只要符合群众利益的,能办的事情马上去办;只要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该放开的投资领域要坚决放开;只要能调动基层和群众创业积极性的,能够下放的权力要果断下放,努力做到发展有新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

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基层和群众服务,是机关工作的天职,也是机关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第一,要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急基层和群众之所急,想基层和群众之所想,尽量使基层和群众少跑机关、少费时间、少耗精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第二,要拓宽服务渠道。目前,有些机关单位还程度不同地存在“三多三少”的问题,即被动服务多、主动服务少,按惯例办事多、创新服务少,运用传统手段多、运用现代手段少。这些问题不解决好,势必会影响机关工作的服务质量。机关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要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比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国有企业发展的动力,为做优做强国有经济服务。再比如,财政部门要着力改革财政体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新增的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教育、卫生、文化、就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要为推动全民创业服务,比如,工商、税务部门可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措施,主动服务,多予少取,放水养鱼,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要为促进农民增收服务,比如,农业部门应该进一步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推进农业产业化,使农民既增产又增收。第三,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到群众当中去,多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工作,学会用群众的语言进行宣传,使群众能入耳、入脑。要到群众当中去,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善于把各种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到群众当中去,多做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是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必须常抓不懈的基础性工程。政务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优政务环境是提升整个发展环境的关键。发展环境的好坏,实际上就是机关依法行政和办事效率的反映,是干部作风和效能的体现。当前,创优政务环境的重点在于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一要公平公正执法。公平公正是行政执法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实到执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凡是合法的都应当予以支持和保护,凡是违法的都应当予以纠正、处罚,不能厚此薄彼,更不能“吃拿卡要”办人情案,确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二要严格和文明执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严格按法律和规定办事,真正做到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规范执法行为,防止执法的随意性。要善待百姓,做到执法与服务结合,惩罚与教育互济,打击与保护并重,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要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既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做好本部门工作,又要切实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协调,积极配合,主动沟通,不拖拉、不推诿,加快办事速度,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群众的困难。进一步解决审批过多、收费过多、办事环节过多的问题,切实减轻基层和群众的负担。特别是在办事过程中要热情服务,礼待群众,做到不欺外、不欺小、不欺弱,我们公平正义的软环境好了,硬环境上得也就快了。

四是要坚持清正廉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清正廉洁,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党员干部从政的基本要求。首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省直机关干部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定权力,一定要从思想观念上解决好如何对待权力的问题,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这样才能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防止权权交易、权钱交易,防止谋取不正当利益,防止手中的权力变为损害人民利益的工具,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其次,要培养良好的官德。古人说,“为官之道,德在其首”。做人要讲人品,为官要讲官德。好的官德就是要公道正派、光明磊落,不能表里不一、言行不一;就是要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就是要有为民服务、甘当公仆的情怀,不能欺压百姓、损害群众利益;就是要忠诚敬业、勤奋工作,不能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平平庸庸。党员干部要常修为官之德,树立起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第三,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当前,要以贯彻实施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特别是机关主要领导,既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又要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既要管好事,又要管好人、带好队伍。

三、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进一步做好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到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重在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重在加强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想干事,要有敬业精神,把心思用于工作上,向实践学习;会干事,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是由正确的思想方法决定的;能干成事,要具备这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而且要善于团结共事合作,不能小心眼,不能耍小聪明,这样才能干成事。

一要加强学习,在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上下功夫。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素质的核心,重不重视理论学习,学习效果的好与坏,从一定意义上说,决定着一个干部的理性思维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理论素养,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机关党员干部的头脑,着力抓好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赣。要坚持和完善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整合学习资源,建设学习型机关。要建立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脱产培训“三位一体”的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和落实学习考核和激励机制,把学习情况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业务技能关系到机关党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也决定着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利用机关党校这一重要阵地,结合机关职责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十一五”规划,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要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贴近党员干部的优势,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力争成为岗位上的能手,工作上的骨干,业务上的尖子。

二要形成合力,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抓党建既要有责任心作前提,也要有责任制作保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需要落实党建责任制,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和发挥作用。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最近印发的《关于实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的规定》。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落实。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组织的重要工作要主动过问,重要活动要亲自参加,切实做到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党建工作。“一把手”抓党建,仅仅管干部是不全面的,要树立抓大党建的理念,全面抓好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对本部门党建工作负总责。机关党委书记要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具体负责抓好党建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机关党建工作,并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省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与协调。省直机关工委要切实承担起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

三要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制度是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好的基础和好的制度是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动态过程中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就是“制度+落实”。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机关党委(总支、支部)议事规则和党内生活的民主程序。完善“”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廉洁从政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制度。切实完善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理论学习制度,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落实教育责任,确保教育效果。要严格实践锻炼制度,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党内救助制度,建立党员联系群众的“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制度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着力完善省直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党建工作网络区工作制度,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增强机关党建活力上下功夫。创新是党建工作的活力源泉,没有创新就会因循守旧,没有创新就会缺乏活力。机关具有党员干部集中、学历比较高、思想比较活跃等特点。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要选好角度切入,根据机关的性质和特点,找准党建工作与“第一要务”的最佳结合点,围绕大局做好“结合”文章,把服务全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真正做到服务前移、服务下移,使党的建设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贴近工作实际,更加富有成效。要选好载体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没有必要的形式和载体不行。要根据各单位的实际,确立党员教育管理的主题,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党建工作活动载体,以活动促活跃、以活动促加强、以活动促提高。同时,对于经过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要在完善的基础上提高,并做到常抓常新。要把创新和发展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改进活动方式,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培育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发挥作用。要选好典型引深,机关党的建设必须一手抓典型示范,一手抓面上推广。要采取抓典型、树导向的方法,扎实做好党建先进典型的培育和推广工作。既要树立党建先进单位,也要树立抓党建工作的先进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要坚持每年有典型、有要求、有检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导向作用,以点上的经验推动面上的工作,从而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做好机关党的工作,关键要有一支爱岗敬业的党务干部队伍。要把工作能力强、热心党务工作的干部选调到机关党建工作队伍中来。对机关党务干部多关心、多爱护,政治上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工作上要积极主动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机关党务干部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同志们,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实现省直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以优良的作风、以机关党建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