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华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悼词

华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悼词

华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悼词

今天,我们兰州大学法学院200*级法学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华林山革命烈士碑前,祭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事迹,告慰先烈英灵。

群山肃立,江河呜咽,这里长眠着为解放兰州而献身的革命烈士。置身这庄严肃穆的土地,我思绪飞驰,浮想联翩,仿佛回到了解放前夕炮火连天的岁月,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置身这片英雄的土地,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惋惜,惋惜这些牺牲的年轻生命,他们也曾和我们一样,有着风华正茂的青春,而为了革命理想和民族大义,他们义无反顾,毁家纾难;我憎恨,憎恨解放前的国民党反动当局,置民族前途于不顾,悍然发动内战,是他们的腐败无能使得旧中国水深火热,生灵涂炭;我愧疚,愧疚没有生长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接受血与火的洗礼,经受生与死的考验,愧疚没能在枪林弹雨中和革命先烈同声同气,并肩奋战;我欣慰,欣慰我出生、成长在和平年代,沐浴着党的光辉,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享受着权利与平等的尊严。

中国解放了,和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一样,这些优秀的甘肃儿女,在中国解放的前夜,没有看到共和国的成立,就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告慰以身殉国的先烈: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一定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火炬,继承你们的传统,踏着你们的脚印,为了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继续奋斗。今天,我们三十九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共产党员,共同聚集在兰州大学求学,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博学善思,笃行明辨,为推进我国的民主法制进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们全体党员的铮铮誓言。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革命先烈的业绩万古长青!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