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迎战天灾众志成城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台同胞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纷纷伸出援手,倾情支援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波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等8省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3日19时,仅四川地震灾区死亡就已达到12012人,9404人被废墟掩埋,7841人失踪,收治26206人。噩耗接踵而至,死亡人数持续攀升,让我们不忍卒睹,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来,我国遭受伤亡最重的自然灾害!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总书记在灾情发生后不到半个小时就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总理不顾余震危险,星夜兼程抵达灾区指挥救灾工作,发出了坚定而温暖的声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救灾工作全面展开,各级党委、政府行动起来了,解放军、武警官兵来了,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和大批的救灾物资来了……

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虽然无法阻止灾害的发生,无法挽回失去的鲜活生命,但那些埋在瓦砾下的幸存者正期待着我们去拯救,那些缺衣少食的受灾群众和繁重的灾区重建工作正祈盼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这危急时刻,无论身处何方,无论力量大小,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行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投入到抗灾救灾行动中去,或救灾、或捐款、或献血,大家心相连、手相牵,涓涓细流汇成浩瀚的海洋,展现出一幅幅撼天动地的磅礴画面!

灾难不仅没有摧跨我们的意志,反而愈发显示出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各级政府反映迅速,精彩诠释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丰富内涵,成为灾区群众最坚实的依靠;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与灾区人民血肉相连、心心相印,携手并肩、顽强奋战,让我们看到了人民子弟兵“钢铁长城”的力量,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榜样的力量,更看到了千千万万个普通群众中蕴藏的巨大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既是我们“扶危济困”、“和衷共济”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百折不挠的奥秘所在。从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初迎接特大雪灾,实践证明,只要全党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就没有过不了的沟、没有越不过的坎!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化悲痛为力量,拿出信心、决心和勇气来,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全力以赴给灾区人民以最大的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与他们一起承受、一起抗灾,共同挺起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脊梁!

迎战天灾,我们信心百倍,因为我们众志成城、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