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

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2007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拒绝烟草,远离癌症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由来

从1995年起,由中国抗癌协会倡导发起的每年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简称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届。自1997年至今,每年均在宣传周活动前由科普宣传部制定实施计划,拟定宣传周活动主题,通过各种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报导,宣传周活动后均进行总结。在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肿瘤医院、各专业委员会及各位理事、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下,使每一届宣传周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开展一届比一届声势浩大,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科学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目前,已被国家卫生部纳入每年的正式卫生宣传日活动。深受到各地党政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欢迎。

癌症是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00年我国居民每死亡5人中,即有1人死于癌症。癌症的高发区中相当一部分集中于西部农村贫困地区,成为当地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

历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

-2006年:合理饮食,预防癌症

-2005年:关爱妇女,远离乳癌

-2004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2003年: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2002年:预防为主,科学治癌

-2001年:倡导防癌治癌科学规范,反对封建迷信假医假药

-2000年:坚持正确导向,提倡科学防癌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全国药材信息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全国药材商情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药材集团公司

全国新书目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新闻出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