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独家原创公司文化建设交流材料

独家原创公司文化建设交流材料

公司坚持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延伸企业文化内涵,最终形成具有联发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这是我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和保证。公司首先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编制企业文化手册,坚持用发展的眼光,不断修订、完善公司的战略目标、发展目标;企业品牌、企业精神;管理理念、经营理念、安全理念;管理者行为规范、职工职业道德规范、优质服务规范以及若干企业经营、管理制度等。以文化意识感染、诱导、约束企业成员,使全体职工在文化底蕴丰厚的各项目标、精神、观念、制度的影响下,最大限度地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追求目标以及自己是干什么的、应该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从而使公司各项带有强制约束性质的管理法规、规章制度,变成了职工的共同追求,并自觉履行、自愿遵守的文化形态。

公司应积极倡导“服务文化”,着力打造服务品牌。用心服务、诚实守信、服务到家、用户满意。”应作为我们公司的企业品牌。“服务贵在用心,用心服务可以使公司发现、了解并把握业主的所思、所想、所求;诚信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服务到家的寓意是服务工作要到位;用户满意是服务工作的终极目标。如果说,用心服务是服务工作的宗旨;用户满意是服务工作的目标;那么诚信、到位的服务便是服务工作的全过程。由此,服务文化便融入了整个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应作为公司倡导“服务文化”、铸造企业品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应坚持转换机制,不断推出企业管理新举措。当前,我公司基本形成了专业化管理、系统化服务、科学化考核的物业管理格局。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充分展现公司人性化服务理念,要全面推出日常维修、保洁、保安、车棚管理、液化气供应等服务项目公开承诺制度,并详细制定出“违诺责任追究细则”和“住户回访制度”、“住户接待制度”、“首问追究制度”、“住户投诉制度”、“服务调查制度”以及“服务监督制度”,使“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满意时时与您相伴”的服务理念时刻扎根于业主的心中。

坚持用文明环境培育文明新人,把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作为推进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并作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日常工作中,要通过组织业主管理委员会,以群众自治的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以文化、娱乐活动为切入点,共建共管共创文明小区。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能够促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小区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大力营造社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我们要通过公司文化建设,促进公司发展上台阶,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最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