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对腐败决不姑息

俗话说:“不能容人者无亲。”但是,这里还必须强调:“容人之腐者无德。”“容人”是一种境界,“容腐”便是一种罪责。腐败是一种腐蚀剂,污染社会、啃噬良心。腐败可恶,容腐更可恶。容腐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且损害的是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决不能姑息。

这就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与腐败作斗争的同时,首先要认清查办案件面临的形势。当前,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

其次,作为站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查办案件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工作,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格依纪依法办案,严厉惩处腐败分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同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查办案件工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出贡献。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