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内部人员编制管理方案县

供销社内部人员编制管理方案县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新农村建设中重要作用的意见》(浙委〔20*〕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县供销社)为*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正科级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二)参与组织发展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构建面向专业合作组织的服务平台;

(三)指导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开展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农副产品购销、日用消费品经营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现代服务网络建设,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

(四)受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和防汛救灾物资等商品的储备;

(五)负责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和保值增值工作;

(六)维护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合法权益;

(七)代表本区域供销合作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活动。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供销社内设3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协助社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职能科室工作;负责综合会议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人事劳动、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建设、纪律检查、宣传教育、文秘收发、来信来访、后勤保障、老干部管理、工、青、妇工作及人事文书档案管理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务、税务、信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指导供销系统财务工作。审核、管理社机关本级经费收支,负责会计核算、报表汇编、财务分析等日常财务会计工作,负责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保值增值工作;负责保管财务凭证及相关档案资料;按照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审计法律法规,负责下属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

(二)经济发展科

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开展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日用消费品经营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现代服务网络建设,组织协调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和防汛救灾物资等商品的储备、供应等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三)合作指导科

指导基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参与组织发展农产品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构建面向专业合作组织的服务平台;开展农副产品购销(市场建设)、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三、人员编制

县供销社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股)数3名。

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