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接访活动实施意见

大接访活动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乡党委、政府决定,在全乡开展大接访活动。现就开展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原则,热忱接待来访群众;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归口接待;坚持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的原则,发挥接访整体合力;坚持实事求是,化解矛盾的原则,促进信访事由的解决;坚持教育与疏导相结合的原则,规范信访秩序。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全乡开展大接访活动的领导,成立*定远乡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乡大接访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乡党委书记陈富任组长,乡长刘明任副组长,宋勇、郭秀珍、杨少将、杨小燕、陈文全、闫传福、章清阳、曾得彬、郑礼书、方永淑、唐东、吴军、贺俐、王卫东、雷铭新、李鸿雁、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等为成员,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章清阳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乡信访办。

三、开展大接访时间及接访方式

1、接访时间。*年7月3日至12月31日,公休日要安排专人现场值班,并公开接待电话。

2、接访处理。对群众的政策咨询和合理合法诉求,能够现场解释和答复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和答复工作;对现场无法解决,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要按照《信访条例》的规定,认真调查核实,限期解决或答复群众;对要求过高、缠访、闹访的,要做好思想工作,防止矛盾激化,事后要落实专人追踪回访,做好稳控工作;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要主动采取政府救助、社会救济、民间互助等方式,使其得到基本生活保障。

四、开展大接访活动的要求

1、要按照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为大接访创造必要的条件。接访地点要便于接待人数较多的来访,便于紧急情况时疏散人员,便于参与接访的领导开展工作和管理。

2、每天至少要有一名领导参与接访,要抽调熟悉政策法规、有群众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同志做专职接访工作,要做好每天的接访登记、办理、回复工作,每日向乡大接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3、要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或诉求,要按照受理、办理、回复的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

4、乡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参与单位的大接访活动进行认真督促检查,对敷衍塞责、违反纪律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