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检查工作总结

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检查工作总结

为加强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生活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让老百姓喝上安全卫生饮用水,确保不发生介水传染病的爆发流行。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法规知识,我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市区自来水厂及电厂自来水厂严格按省卫生厅规定的检查内容逐项监督检查:

一、检查单位: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市自来水厂,市火电厂自来水厂,几家二次供水单位。

二、检查内容:

1、检查各企业是否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法规及规范》、《卫生管理制度及规章》;

2、有无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检验人员等;

3、直接涉水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

4、对各出厂水及管网未梢水进行监测并进行理化及细菌检验。

三、检查结果:

从检查情况来看,二家水厂情况良好,但二次供水单位存在一定问题,如设有设立清洗、消毒和检验记录,无水质污染事件报告制度,从事供管水人员缺乏必要的卫生知识及健康检查。但二次供水水箱及蓄泄设施基本符合卫生要求。

此次检查结束后,我所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清理、总结分析,卫生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大饮用水卫生的执法监督力度。严格按《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增加执法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使我市老百姓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