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贸促会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

贸促会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

一年来,新农村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新村办的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和村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工作队成员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重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作进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全年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1、今年副县级干部、贸促会会长等领导多次深入到乡及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顺利推进村的各项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争取建设项目和资金方面,以上领导多次出面找市主管领导及财政、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想方设法为解决建设项目和资金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及各单位在资金本身就很困难的情况下,拿出一定的资金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爱心。

2、今年贸促会领导带队,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到乡,进村入户“一帮一”地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为困难党员送去了1200元的节日温暖,春节前夕会长带领本会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金3000元,及时解决了乡敬老院孤寡老人过年缺钱买年货的难题。

3、作为驻村工作队长能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新村办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活动,将新村办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队员和村委会,并积极抓紧落实,经常与驻村队员深入村组调研,广泛宣传,统一认识,在认真听取了乡村主要领导关于乡情、村情后就驻村入户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针、政策,传达市委、市政府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极大地推动了广大村民搞好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

4、资金筹集及管理情况:(1)工作队筹集资金23000元,其中:贸促会10000元,科协10000元,卫生监督所3000元。(2)分管领导出面协调、工作队办理争取交通维护资金20000元,用于维护村4、5组桥梁。(3)新村办拔入资金30000元,另外20000元,12月底可全部到位。以上资金全部通过乡财政所入账,再根据具体项目使用情况进行核拨。村民集资资金为110000元,(用于入户道路硬化、禾坪硬化等)此款由村支两委班子进行管理操作。以上资金筹集共计:20.3万元

5、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1)完成3组入户道路硬化320米;(2)4组入户道路硬化480米;(3)13组入户道路硬化300米,以上路段厚0.2米,宽3.5米;共计长1100米。(4)完成13组禾坪硬化面积2800平方米,其中:厚0.17米,宽8米,长350米;(5)完成外墙贴瓷砖3600平方米。

6、通过采取通组入户道路的硬化,禾坪的硬化,桥梁维护,建公用下水道,危旧房折除,房屋外墙贴瓷砖,新建焚烧炉及专人卫生管理等措施,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现已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