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州委落实政府要求

州委落实政府要求

20*年是全州组织工作的“落实年”,是确保干部工作“6+1”和基层党建“1带5”这两大工作部署能够取得实效的关键年。为更好的贯彻20*年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两大工作部署的落实,州委组织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落实年抓落实,必须高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是抓好落实的前提。今年,全州组织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都体现在庄部长的“讲话”中,大家回去后,要抓紧时间把会议精神及时地向党委(党组)汇报,并深入学习、认真研究、把握内涵,尽快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把庄部长的“讲话”精神与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组织工作的要求上来,要用会议精神来指导工作、强化工作、推动工作,并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生动的组织工作实践,确保会议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不跑偏、不走样、不出错。

二、落实年抓落实,必须真实抓,在实抓中下真功夫。动真格、下真功、用实招是抓好落实的关键。在方式方法上,要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造舆论。舆论既是导向,又是动力,也是推进落实的手段。要紧紧围绕两大工作部署(即:干部工作“6+1”和基层党建“1带5”),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广泛深入地做好舆论宣传。要通过新闻媒体采取开辟专栏、系列点评、跟踪报道等方式,多视角、多渠道、多方位的造声势,努力营造抓落实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要建制度。州委组织部将针对两大工作部署,实行月报、专报、通报制度。各县(市)和州林管局,每月要定期将贯彻落实两大工作部署的进展情况向州委组织部作出书面报告;各党委(党组)的重要部署、重大活动、重点举措要事前向州委组织部做出专题汇报;州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两大工作部署的进展情况进行全州通报。各县(市)和州林管局也可针对下级党委参照实行“三报”制度。

三要明责任。要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对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进行分解,落实到单位和人头。需要今年落实的,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地完成;需要跨年度落实的,也要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要抓载体。在贯彻落实干部工作“6+1”和基层党建“1带5”的过程中,原有的一些有效载体活动,在不断深化与拓展的基础上,按照这次会议精神,还要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能够突出自身特色的载体活动,通过载体活动把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利用好、发挥好,通过激发组织工作的内在活力来推进落实。州委组织部把去年在全州组织系统开展的“五兴三创”活动(大兴五种风气,争创三个一流)作为落实中组部今年在全国组织系统开展的“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的一个载体,各县(市)和州林管局也要相应设计一些载体来推动这项活动的开展。

五要踊建言。要积极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州委组织部在“延边党建”网站开辟的干部工作“6+1”、基层党建“1带5”“建言专栏”和“解答专栏”,针对上述工作踊跃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进行相关政策咨询,州委组织部将通过“建言专栏”和“解答专栏”渠道,来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集民智,解疑释惑,通过不断吸纳建言、咨询解读、完善工作来推进落实。

六要勤调度。要对干部工作“6+1”和基层党建“1带5”的落实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适时布控。特别是各县(市)和州林管局,要通过调研、问卷、征求意见等形式来掌握进展情况;通过召开调度会、座谈会、研讨会、现场会和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落实手段。要运用上述形式和手段作为推进落实的及时雨、加油站和助推器。

七要常督查。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意识,丰富督查手段,加大督查力度,要立足基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项一项地抓督查,一件一件地抓落实。要不达目的不收口,不见成效不松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布置到位、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八要善协同。无论是干部工作“6+1”还是基层党建“1带5”,都是推进组织工作的一种手段,两者没有轻重缓急之分。因此,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在落实牵动全局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时,要着重搞好上下级之间、横向之间、内部之间的协同与配合。把单项工作与整体任务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整体落实。

九要树典型。典型既是干出来的,也是培养和总结出来的。因此,既要注重发现典型,又要注重挖掘和培植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要通过典型引路,来推动全局。要使党建、干部、人才这“三条战线”条条都有典型可抓、有典型可树、有典型可推。

十要重表彰。州委组织部将在适当时机对两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对各级党委在州内乃至全省、全国取得一定成效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新工作,我们将给予重奖。各县(市)和州林管局也要相应地开展评比表彰活动,以此来推进工作的落实。

三、落实年抓落实,必须求创新,在创新中推进落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抓好落实的灵魂。缺乏创新的支持,组织工作就会失去生机与活力,就会阻碍前进的步伐。因此,要大力倡导敢为人先的闯劲、狠抓落实的干劲和奋发进取的拼劲,把创新渗透到每一个领域里、贯穿于每一个环节中、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上。要研究新情况,找出新办法,制定新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新形势下,使组织工作能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按照同志在今年参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与代表座谈时所强调的“要大力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的环境和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组工干部创造的潜能和进取的精神,在落实中要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地推进落实。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共伊犁州委党校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伊犁州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