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供销社思路

县供销社思路

20*年,*县社的工作思路是:秉持宗旨,扎实推进为农服务工作;再接再厉,做大做强连锁经营网络;开拓经营,夯实为农服务经济基础。

一、秉持宗旨,扎实推进为农服务工作

1、扎实推进“三位一体”工作,创出自身特色。*县“三位一体”试点工作虽已完成,农村合作经济协会也已组建,但离综合服务,重在实效的要求仍有距离。我们要从构建全县农村新型合作体系的实际出发,通过以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家庭工业合作、市场营销合作为主体,吸纳农业龙头企业、农家乐特色村、农庄、种养殖大户、家庭工业户、涉农科研机构及其他涉农组织,以农村合作经济协会为平台,以供销社现有的经营网络、经营人才、市场资源为基础,积极为各类服务主体提供资金供给、市场信息、农资供应、科技推广、产品销售、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系列化服务,创出*县自有的特色和品牌。

2、稳健实施农庄延伸开发,提升农庄品位。夏履生态农庄既是供销社的品牌,更是*县的品牌。农庄的延伸开发,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整个夏履镇的生态旅游组团开发紧密结合,形成规模和特色。农庄的延伸开发,要在形成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规划,抓紧分步投入,分期推进。

3、规范专业合作社建设,在巩固中提升。根据*县新农村建设实际和农业局归口管理专业合作社建设的现状,随着全县农村合作经济协会的建立,*县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重点是提升已建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程度,在巩固中不断增强其经济实力和带动能力。

4、切实加强农资储备供应,完善连锁经营。农资商品的储备、供应与服务,始终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重要内容和义不容辞的基本职责。20*年,农资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大宗农资商品的储备和供应,千方百计满足全县农业生产需求,同时,进一步改造、规范、提升现有的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全面推广“五统一”管理模式,深化农资信用体系建设。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跨区域农资连锁经营新路子。

5、注重农民培训,确保任务完成。农民经纪人、庄稼医生及农产品的生产与经营等培训,县农村合作经济协会和市供销社都有要求,20*年,我们将充分利用夏履生态农庄的培训基地,根据协会和市社下达的培训计划的要求,落实职能科室和专职人员,分期分批组织培训,确保全年农民培训任务的完成。

二、再接再厉,做大做强连锁经营网络

超市、农资、医药三大连锁经营网络,是*县社的特色,华通集团的强项。做大做强这三大连锁经营网络,将是20*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1、供销超市覆盖全省的连锁网点达到2300家。加强“新网工程”建设,发展农村现代流通网,始终是浙江供销超市的首要任务。经过三年的扩张拼搏,供销超市增强了实力,积累了经验,具备了继续拓展、扩张的条件和基础。20*年浙江供销超市在全省的区域加盟公司累计要达到20家,连锁网点要超过2300家。年商品销售总额突破20亿元大关,继续保持在全国供销社系统大中型商场中的领先地位。

2、华通医药零售连锁网点向百家冲刺。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医疗保障制度的日益完善,医药零售终端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得网络者得天下逐渐成为大中型医药经营企业的共织。20*年华通医药要在继续打响药交会品牌,努力扩大医药批发和外用药、口服制剂生产的同时,加快零售网点铺设进度,完成向百家连锁网点的最后冲刺,以尽早形成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医药零售经营网络。

3、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在巩固中提高。遍及全县各村的111家农资连锁网点,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到位,基本能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同时也较方便农户购买。20*年,要继续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尚未改造的农资连锁网点的改造升级,在巩固现有网点,完善农资连锁的基础上,对下属网点实现“五统一”管理模式全覆盖,以进一步提升我县农资信用体系建设的档次和水准。

三、开拓经营,夯实为农服务经济基础

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天职。服务首先得有实力,两手空空,服务只能是纸上谈兵。20*年,*县社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拓经营增实力,增强实力促服务”的方针,在做大做强三大连锁经营网络的同时,切实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拓经营,夯实为农服务经济基础。

1、新征地块房产开发要早出、多出效益。华通房产、华通实业尚在开发的江苏淮安“运河嘉苑”、江西德兴“金都花园”二期要全面竣工、商品房销售率要达到100%,营业房也要抓紧销售,努力追求效益最大化,以缓解滚动开发的资金压力。新拍入的五块土地,在抓紧调研、规划的基础上,20*年要全面动工,力争早出效益、多出效益。

2、三家工业企业要抓准重点加快发展。唯尔福集团、至味食品、华通色纺是华通集团旗下三家有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准08年发展重点、突破难点,加速发展。唯尔福集团重点是加快新产品开发,在做精做细省内市场的同时,致力拓展省外、国外市场;至味食品则要坚定信心,竭尽全力突破销售瓶颈,全力以赴提升销售业绩;华通色纺08年进入正常生产,要注重产品质量,恪守企业信誉,打出自已的品牌。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建的全省最大、交通便捷的棉花标准库优势,力争尽早成为国家棉花市场交割库和国家储备棉总公司代储库。

3、相关企业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老字号的供销大厦要尽快推进三期工程立项建设,扩大营业面积,发挥规模效应,同时,加快湖南岸仓库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华通市场公司要继续加大改善软硬件设施力度,树好窗口形象,力争有更多的市场升星级、上星级。华通国旅要尽快打开国际旅游市场,推动企业不断向前迈进。

4、制订切实可行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华通集团兴则*县社兴。要认真研究制订华通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当年的发展重点、发展路子。要注重信息的收集与整理,抓住机遇,大胆参与企业的并购、重组和参股经营,加快集团对外扩张步伐。部分有条件的子公司,要提前思考企业上市,并着手进行各项基础准备工作。

5、20*年主要经济目标是:确保实现利税2亿元,总经营收入55亿元,商品总销售30亿元。力争实现利税再创历史新高。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