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富村新一届党支部任期目标三年

新富村新一届党支部任期目标三年

新富村新一届党支部任期目标

为了加快我村新农村建设步伐,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巩固和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带领全村党员和村民同心、同德、努力拼搏,为切实迈向小康生活水平而奋斗。

为确保奋斗目标顺利实现,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制订三年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加强村支部的自身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抓机遇、促发展、,带领全村人民走共同致富道路,全面提高党支部的整体素质,真正成为党支部在农村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二、奋斗目标: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确定今年奋斗目标。

1、切实加强以党支部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每年保持2名入党积极分子,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努力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在村党支部的指导下,加强对村委会,经联社等其他村级组织建设,具体落实好有关政策,使他们各尽其职,积极工作.增强党的战斗力.

2、努力寻找适合村实际的经济发展增长点,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的目标,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村级经济,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农民人均收入比上年增长10%,村容村貌有显著改善。

三、村级建设

随着我村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了改善村民生活,改善村容村貌,在党支部带领下,做到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启动全村庭院绿化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2、对现有沟渠进行改造,做到排灌畅通、旱涝保收,并及是做好保洁和管理;

3、完善好新型农村合作医药的管理制度、做好弱势群体救助工作。

四、计划生育

继续实行计划生育国策、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继续做好每年4次查孕查环工作,积极做好计划生育全程优质服务。

五、精神文明建设

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证社会主义新农村顺利进行。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服务群众,把精神文明建设同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改善村容村貌,定期出黑板报、阅栏报,开展群众性娱乐活动。

六、加强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

在上级主管部门直接领导下,健全村级治保、调解组织的落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把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使村民过上安定、安心、舒适的生活,使社会主义新农村气象在我村蒸蒸日上。

我们的前景是十分美好的,我们要以三个代表为指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加强村支部的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抓机遇,促发展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村人民,振奋精神,艰苦创业,和衷共济,努力工作,为完成本届任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盖北镇

新富村支部委员会

二○○五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