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行员工学结

工行员工学结

工行的去年,是很特别的一年,与往年最大不同的是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以赛代训”活动。

年初,在全行进行了《精细化管理》的培训,然后,是在工行的网络大学里进行考试。我有幸被推荐参加考试,与支行领导一起坐在电脑前,一人答题一人查书,不仅把自己的考过了,还把同事的考过了,答题过程还是很紧张的。

5月,参加了《金融风险与监管国际认证》考试,努力看书,行里答应能通过,就给报销。还好,考试结果出来不久便报销了考试费。只是报销考试费还有一个条件:签合同,要求几年不得离开工行。

接着,又参加了分行的现金与结算专业的比赛,还有参加了综合柜员的业务比赛,无功而返。

一天下午,领导电话找我,告诉我明天去分行参加牡丹卡知识比赛。听了这个消息,头都大了,晕,晕,什么都没看,就去比赛?可能是临到比赛时,他们才想起这事吧。不管怎么样,去吧。试卷分中文,分英文,还是晕啊,没办法,也只好静下心来,认真答题,会多少答多少吧。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我已经把这个比赛忘记了,领导告诉我,让我去领奖:一床多元的鹅绒被,比赛得了二等奖。

牡丹卡知识比赛完没多久,领导又通知要进行个人客户经理业务比赛,还说前几名能涨工资,要求自愿报名。我没报名,因为,第一、我在分行没有认识人,这样的比赛一定会有许多内幕,第二、我也不相信我能取上前几名,第三、我也不相信银行能说话算数。领导打电话找我,说我们已经给你报名了,准备一下,过几天去比赛。我听了,只能无语了。我认真看了比赛规则,一共有四个细项:有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营销经理和个贷经理的比赛,我选择了理财经理的业务比赛。这个比赛有初赛段和复赛段,初赛是笔答,前几名进入复赛,复赛就有点复杂了,有必答题,有抢答题,还有做ppt演讲。我看到要做ppt,我就请领导帮我问问,到决赛时,能不能自己带笔记本,因为我的用极点五笔打字的,领导很热心,很快就回复我说,可以。后来,想想,我也真是的,还没比赛,就想着决赛了,有点过分啊。

那天考试的人真多,考试之后不久,笔试的成绩也出来了:分,是我们这个组的第一名。看到这个成绩,我非常高兴,心怦怦的跳:我是某市分行理财经理笔试第一名,太棒了!太意外了!接下来,就要进行决赛了,我的压力也来了,而复赛的时间也是一拖再拖,最后,终于定下来在月日进行复赛,临比赛前一周,我却一点都没有考试的状态,紧张不起来了,也看不进书,再说,也没书可看。为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先找领导,告诉他们我没有状态,大脑一片空白,请求帮助,把我的紧张心情传给他们,他们紧张了,我的紧张就缓解些了,我又找了几个朋友,分别请他们帮助,最后,是一个同事的话,让我完全放松了,进入了比赛状态中,他说:你笔试第一,说明你的业务是最棒的,不过,复赛是必答抢答和制做幻灯片,这就不是你自己能做的事了,有许多运气的成份,运气好,你能抢上题,你就行,运气不好,那就完了。

最后的几天,我反复练习ppt的制作,分钟的演讲我也是对着镜子练了又练。终于进入了比赛场地了。先是二个小时做理财规划的ppt,拿来题,我就蒙了,我准备的是对群体做的ppt和演讲,比赛要做的是对个人!!!这时候,我想起了我的笔记本,幸亏我带了自己的笔记本,这本子里面有我学习afp的课件啊。最后,我完成了ppt。下面选手抽号,一共个人比赛,我是第五个抽号的,我竟然抽了一张“”号,我大叫:我太不幸了,怎么会是号?考试人员告诉我们:必答和抢答按照从号开始,而ppt的演讲,是从号开始。哈哈,我运气不错嘛。

比赛开始了,必答题,我第一个抽取,打开一看,非常简单,我严格按照规则进行回答,评判长给了我满分。到了抢答题时,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着急,沉着稳定。还好,一共道抢答题,我竟然抢上了二道题,而且全部正确,我也只好对没抢着题的人说抱歉了。最后是我的ppt演讲,分钟,我又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最后的总分是分,获得了第一名,比第二名高出了分。出了比赛场地,给领导打电话,告诉领导,我完成了任务,领导听了,非常高兴,我觉得,比我还高兴。

比赛得了第一名,我却没有太多的高兴,只是觉得很累很辛苦。比赛获得了一个证书,一个奖杯,还有晋升一级工资,这工资是从年月开始,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能涨多少钱。不管怎么,这个比赛的第一名确认了我的业务知识和能力,也是工行这个中国最大银行对我工作的肯定。

还参加了什么比赛和考试呢?同事说我成了比赛专业户了。哦,对了,还有啊:建国周年的知识比赛,要求全体员工都参加,我便答了十几份试卷,在工行的网络大学里答的,没有答案啊,要一边答一边找。还参加了月的内控制度的考试。还有一个,是证券从业资格的考试,都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