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轻工业总公司普法学结

二轻工业总公司普法学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xx县二轻工业总公司,,在2006年度对普法学习从领导到广大干部职工都保持了高度的重视。大家充分利用星期一晚上的集中学习时间,在边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也对学习普法知识,化了一定的时间,逐步充实和完善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知识。

我们在普法学习中,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结合我县“开放带动、接轨沪杭”战略、“强工业、精农业、扩城市、兴三产”工作重点,增强机关公职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建立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队伍相结合,与建立现代管理制度相结合,与加强企业科学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相结合,与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相结合,与诚信经营依法管理、打造“信用xx”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将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等各个环节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依法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通过今年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理解了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初步掌握了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及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诚实信用、依法管理的观念,不断增强了管理者依法办事和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遵守市场竞争规则,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和能力,建立健全了公司遵纪守法等相关制度,确保了以依法管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我们今年来普法学习,内容广,知识全。我们主要学习了以下一些普法知识:

1、邓小平同志关于民主法制理论,同志关于依法治国和民主法制建设的论述;

2、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

3、有关市场主体的法律、法规、规章;

4、有关市场规则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世界贸易组织基本知识和规则;

5、有关宏观调控与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

6、有关劳动与社会保障的法律、法规、规章;

7、有关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的法律、法规、规章。

8、有关保护环境、资源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等等。

按照全国“四五”普法统编教材由宣传教育局、国家经贸委经济法规司和司法部法制宣传司组织编写的《企业依法经营管理读本》和《企业经营管理者“四五”普法常用法律法规汇编》组织学习,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充实学习内容,将学习和工作联系起来,达到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效果。

在12。4全国普法日,我们积极响应县普法活动,开展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法活动,领导带头,大家自学,学习普法办在网上发来的普法简报,使大家了解了12。4这个特殊的日子,了解了全县在这个日子里学法知法用法的高涨热情。大家通过12。4普法活动,对普法工作更重视了。自学法律知识更自觉了。

今年来,xx县二轻工业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经过努力,在普法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普法学习,提高了公司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同时为我县增强机关公职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提高我县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