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00五年个人总结

二00五年个人总结

二00五年个人工作总结

————

2005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本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文化业务知识,时刻用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己所能,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带领鉴定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岁首年终,我静心回顾全年的工作生活,收获颇丰。现将我今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首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局党委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深深的感染着我,我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认真学习了在邓小平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决定等,积极投入到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其次,在业务学习方面,我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努力使自己不断掌握最新的工作情况。同时,我还自觉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房屋安全管理及鉴定的法规,学习行政许可法等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常识,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

此外,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多次市局、区局组织的各种知识培训。在培训生活中,丰富的课程学习使我的知识储备和层次得到了提高。通过机关工作人员宗旨和行为规范的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业务技能的学习,使我提高了业务的处理能力,为我更好的投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踏实肯干,努力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在局领导的正确指导,安全鉴定管理站已经较全面的完成了全年目标计划,具体业务工作情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目标计划完成情况

由于我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拆村并点”方案,目前全区对危旧房屋重建严格控制,仅限于D级危险房屋方可改造,其它等级危险房屋一律不出具房屋安全鉴定书,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受到较大影响。本人带领全站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全年完成房屋安全鉴定面积:计划×万㎡,完成×万㎡,完成计划的×%,鉴定收入:计划×万元,完成×万元,完成计划的×%。其中:督修治理危房×万㎡。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计划。

2、信访投诉工作

全年鉴定站共受理了房屋安全管理投诉案件×件,我本着上为政府解忧,下为群众解难的工作作风将上述案件均已圆满处理,投诉现场到达率100%,回告率100%。

3、安全检查工作

我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带领鉴定站人员于2005年6月20日至7月5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一次房屋安全大检查工作。新发现危险房屋共×栋,面积×㎡。经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从去年3月份至今年5月份我区共消除危险房屋×栋,面积×㎡,确保了一方平安。

4、排危工作

在区政府、局机关及×办事处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于今年五月份顺利拆除了×制药厂第25栋职工宿舍楼(D级危险房屋),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花园拆改恢复情况

2005年7月,我区×花园4~8栋房屋一层储藏室被部分居民擅自改造结构,通过小区居民联名上访,我局极为重视。在市区两级政府的督促下,我局与该小区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开展了大量的说服和宣传工作,为了坚决刹住房屋乱拆乱改风,我局成立了由房产局、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组成的工作专班,按照规定要求拆改的储藏室全部恢复原状,从七月份至九月份我长期到达现场给老百姓做说服、宣传、教育工作,市长专线督办室领导曾三次下来检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我们辛勤的工作,该小区内拆改的储藏室已在逐渐恢复中。

一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不足、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希望领导和同志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

1、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克服心浮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3、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机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