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派出所个人总结

派出所个人总结

派出所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作为2005届省委组织部的一名公安选调生,我参加工作已经快半年了。在公安局领导和派出所领导的关心培养下,我坚定信念、努力实践;扎根基层、苦练本领;虚心学习、踏实工作,通过锻炼,增强了服务本领,丰富了求实经验,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认识,现总结如下:

一、刻苦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必须要有坚实的政治素养、坚定的立场信念,要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能够保持清醒、向上的头脑,求真务实的为人民服务。这几个月来,我认真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力求做到自醒、自警、自励,更好的为基层人民服务。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这些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丰富了政治头脑。

二、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

在业务学习方面,我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努力使自己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环境和内容。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人民警察初任培训,在为期三个月的培训生活中,严格的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丰富的课程学习使我的知识储备和层次得到了提高。在警校期间我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各项法律课程,全面学习了宪法、刑法、刑诉法、行政法、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在学习中能够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用法律规范自己的一平时坚持按点上下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公安部的“五条禁令”,从没做过任何违规违纪的事情。值班备勤时,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认真做好电话、传真等各项记录。

半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不足、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希望领导言一行,做到知法守法。

三、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大练兵训练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面对天气炎热、训练场地差等不利条件,不怕苦、不怕累,节假日不休息,细抠每一个动作,使自己在短时间内就由不会到会,并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四、能够服从领导、尊重同志、顾全大局

工作中能够服从各级领导的安排,不讲客观条件、不消极怠工,有问题能与领导及时勾通。我本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工作中不计较份内份外,不计较个人得失,尊重同志,乐于助人,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一切工作能够以大局为重、以全局利益为重,坚决贯彻个人利益服从于集体利益的原则,不等、不靠,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和同志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

1、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3、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