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外事招商局政府四项制度执行情况报告

县外事招商局政府四项制度执行情况报告

根据《xx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行全州县以上行政机关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自查工作的通知》(xx办发〔2009〕7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局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执行情况自检自查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xx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xx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xx办发〔2009〕43号)和《关于印发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xx办发〔2009〕42号)的文件精神,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真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我局于4月29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xx外事招商局贯彻落实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秘书科,由和金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日常协调工作。使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做到了领导到位、措施有力、责任明确。

(二)加大宣传,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于4月30日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了4月28日省、州县级以上行政机关推行阳光政府四制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局长寸继先要求各科室做好贯彻实施四项制度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对我局贯彻阳光四项制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明确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四是科学实践,创新发展,促进工作;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认真开展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积极选派人员参加州政府办公室举办的“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查询培训班”学习,参培人员不仅学到了网络知识,懂得了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网络的操作,并在职工中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推行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精神实质。

(三)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根据省州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了《xx外事招商局贯彻实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方案》,把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贯彻实施纳入了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各科室根据工作实际,按照行政效能更高、服务更优、群众更满意的原则,把职能细化到每一个职位,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局秘书科充分发挥州政府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及时相关信息,推动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全面贯彻实施。并通过xx外事招商局宣传栏和xx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简报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我局服务的质量。

(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落实

我局开展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以来,由于领导的重视,严格按照我局制定的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方案进行操作,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了我局《2009年拟实施的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计划表》和《人员配备情况》,至5月31日我局已经在有关网站上向社会通报了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而且上报了“96128”政务信息查询的基础信息表,指定了政务信息查询的责任人和联络员,负责“96128”政务信息查询电话的接听和转办及督办,为“96128”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开展作了充分准备,使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二、存在问题

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以来,我局组织了几次职工学习,干部职工对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有所认识,各科室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问题,一是宣传学习不够,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上报工作不及时。

三、今后工作措施

贯彻落实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才能抓出更大成效。下一步,我们继续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继续组织学习xx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新高潮,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精神上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工作,对重大的决策实施听证,对重要事项进行公示,对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对信息不断充实,把阳光政府四项制度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中,纳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以阳光政府四项制度为保障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前期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健全制度,使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落实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成为促进我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