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企业改制发展计划

供销社企业改制发展计划

一、工作思路

按照省委、省政府[*]35号、市委、市政府55号文件精神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集中主要精力加大直属企业改制力度,加快改制进程,统筹谋划,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系统网络优势,抓好农资、碘盐、烟花爆竹等主营、专营业务。

二、工作目标

(一)直属企业改制工作全面铺开并能取得有效进展

1、在确保企业稳定的前提下,全面完成购销总公司、棉麻公司两个单位的改制工作,完成两个公司人员的身份置换。

2、在做好*、东关棉油厂两个单位职工思想工作,稳定职工情绪的情况下,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原改制遗留问题。

3、做好生产资料公司职工的思想发动及改制政策的宣传,有步骤的做好改制准备工作,加快改革推进步伐。

(二)业务经营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1、抓好碘盐专营业务,完成上级下达的2800吨销售任务,确保全县人民食用盐的安全。在完成上级下达的销售任务前提下加强市场稽查,理顺盐业经营秩序。根据我县的具体情况采取重点乡镇重点督查,边远乡镇重点检查。其它乡镇定期抽查的盐政稽查办法并把机关、学校、厂矿、基建单位集体食堂和肉菜铺作为重点对象定期监督检查,不给私盐贩子可乘之机,确保市场稳定。

2、搞好烟花爆竹经营。在加强网点建设确保供应的同时,加强烟花鞭炮公司及各基社鞭炮经营安全管理,加大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监管力度。采取督查抽查和自查自纠的方式,确保烟花鞭炮安全经营。在满足人民群众节日等消费需求的基础上确保储运安全。

3、做好农资经营。重点是化肥、农药销售,继续开展送货到田间及销售承诺制,积极发挥主渠道优势,力争本系统化肥等农资销售达到全县需求量的30%以上。

(三)有序铺开农村服务社区建设

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抓办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规划,多方调研,力争2009年领办或抓办2个以上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三、主要举措

1、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机关效能,提高对下属企业的指导、监督、服务、协调水平。

2、做好稳定工作。重点是加强对改制企业社属资产的有效监管,实现企业资产的盘活增值,最大限度的维护职工利益,稳定人心,确保社属企业改制工作的有序推进。

3、进一步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职能,抓好农村基层网点建设。一是严格规范各经营门点的商品质量,县社实行不定期下乡巡视,加强对基层网点的监管,做到货真、价实、安全。二是根据县域经济规划和区域服务发展进程,总结推广崔尔庄镇东村服务社区试点运营经验,积极抓办第二批服务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