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河务局思想政治大讨论总结

河务局思想政治大讨论总结

河务局2006年思想政治大讨论工作总结

为全面落实河南河务局××局长、新乡河务局×,×局长来我局调研精神,从根本上解决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长垣县委思想政治工作大讨论活动要求,我局于8月26日开始,集中利用19天的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展开了以“查问题、找差距、强队伍、促发展”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大讨论活动,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这次活动的开展从根本上找出了阻碍我局发展的思想症结,肃清了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上的不良弊病,使全局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进步。

一、活动开展情况

自8月26日上午,全局中层干部召开“思想政治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按照拟定的活动实施方案及详细时间安排,机关各部门、局直各机构根据县委、县政府给定的学习材料展开学习,并且认真书写了心得体会。8月31日,各部门纷纷展开“治黄发展我该怎么办,转变作风我该怎么做”讨论会,鼓动全体职工针对自身工作为下步发展定方向、明目标。这次思想政治大讨论活动把大家的思想都集中到共谋我局发展建设上来,全力营造全体职工的人人为我局谋良策的良好氛围,9月3日,活动领导小组下发“查问题、找差距、强队伍、促发展”意见卡,鼓舞全体职工人人填写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及要求,在查找自身岗位工作差距的基础上提出全局整改意见。领导班子认真查看了每位职工的填写意见,并针对所提问题和要求中的热点进行了细致的班子成员分工,做到项项有人抓,件件求落实,力争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殷切希望。9月5日,局领导班子与全体中层干部座谈,深入讨论各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针对各部门的整改材料进行满意度测评,分出了好、中、差几个层次,迫使各部门加大了整改压力。9月7日至9月11日,全面总结了活动开展的各项情况,对全局工作进行了全方向的自查,并结合自查情况,建立了更为细致的单位制度。

二、活动收获

1、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在讨论中,各部门都认为:在我局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思想政治的研讨是全局生存与发展的迫切需要;李局长动员报告中关于此次活动要解决全局职工普通存在的几项问题,在全局范围内克观存在,要达到的几项目的,比较符合我局的实际状况和发展方向,是对我局近几年来发展情况的提炼和概括;大家一致认为治黄事业的长足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是重中之重,只有充分把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起来了才能最大能力的发挥全局的共同合力。

2、各抒己见,献言献策“治黄工作我该怎么办,转变做风我该怎么做”为主题的讨论中,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基层职工,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我局发展之路献言献策,众人拾柴火更旺,大到对外工程的承揽,小到如何更进一步打造节约型机关,都是一片的良策妙计。

3、拉近关系,增劲团结活动中,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充分了解基层职工的呼声,进一步明确远到一线近至机关人员的思想动态,确定班子下步的努力方向,特别印制了“查问题、找差距、强队伍、促发展”为主题的意见卡,使广大职工有了一次与局领导直面谈话的机会,为职工心中想说的,想对领导要求的提供了控诉的平台,使干群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密切。

4、查找不足,完善制度此次活动,不但组织了以个人为中心的自我剖析整改,还从个人拉大到整个部门乃至全局形成自查剖析,从不足中找差距,从整改中谋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准了根源,找对了出处,并形成结合自查情况建新章破旧制的整改过程,把以前所有的规章制度重新再量一遍、再捋一遍,不完善的通过这次活动补完善,不健全的通过讨论补健全,全局各项工作制度在活动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整改,使之能与时俱进的适应着治黄事业的发展。总之,通过这一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存在的弊端,指定了下步的努力方向,同时我局领导班子及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力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