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航道管理站行风总结

航道管理站行风总结

今年我站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行风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县软治办和县局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及广大船民的热情支持和关心下,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核心,以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优质服务为主题,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全面开展了行风评议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作为我站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站领导十分重视:一是思想重视。站支委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行风评议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二是层层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专项民主评议行风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网络,做到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健康有序地进行。三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我站工作实际,我站先后制定下发了《泗洪县航道管理站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泗洪县航道管理站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安排》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

(二)认真开展行风

为了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站加强了行风工作教育。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加强行风建设的文件,并将领导讲话和评议要求、评议内容及工作安排印发给各股、队。二是强化宣传。利用船、艇、宣传栏等,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刊登有关政策文件、实施方案、领导讲话、工作动态、承诺服务等内容,充分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我站行风工作。全年开展各种行风评议活动7次。

(三)强化社会监督

为了扎实开展行风工作,真正解决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我站明确了实事求是、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查评原则和自上而下、内外结合的查评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广泛征求各界意见或建议,严密组织,抓好落实。一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广纳社情民意。设立了行风监督电话、举报信箱和投诉受理窗口;二是聘请分别来自县委、县政府、县局和部分社会人员,作为我站行风评议监督员,深入一线,对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全年召开了2个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即年初我站行风情况通报会座谈和年底行风监督人员意见反馈集中整治情况座谈会。三是通过发放测评表、调查问卷等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各种意见和建议37条,对促进我站行风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完善规章制度

针对行风评议过程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我站及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主要有:一是首问负责制,完善了《泗洪县航道管理站首问负责制规定》,就首问接待人员的职责、接待程序、责任追究作出了明确规定。二是严格上下班制度,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并由办公室定期检查,对迟到、早退人员扣发奖金。三是出门告示制度,在每一个股、队设置了告示牌,向服务对象告示工作人员的去向。四是挂牌上岗制度。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一律实行挂牌上岗。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五)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钍对“三乱”行为,一经查实,除如实退回款项外,当事人和直接责任人扣发当年年终奖,并取消评先资格。同时,任何股、队和个人不准到服务单位报销不应由服务对象承担的招待费、差旅费、电话费等各种费用,不准接受服务对象的现金、有价证券和礼品,一经发现和查实,以贪污受贿处理。凡因责任心不强、政策疏导不力而引发的群体事件,要追究当事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直至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