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怀化市房地产业协会二OO五年总结及二OO六年设想

怀化市房地产业协会二OO五年总结及二OO六年设想

市房地产业协会二OO五年工作回顾

市房协2005年的工作,在省房协、市民政局的关怀指导和市房产管理局的直接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房地产开发管理与房地产业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市房产管理局的中心工作,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为为重点,发挥协会整体功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所列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积极组建和推广怀化房产网网站。今年,市房协根据年初的计划,把抓好怀化房产网网站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心,指定了专人负责。目前,怀化房产网网站已基本建成,网站除了展示市房产局和市房协的工作成果及进行政务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外,还以较好的网站建设思路吸引了市内包括武陵城集团、德天集团、怀铁房地产公司、怀化恩特房地产公司等10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自愿加入。房产网全年已转载和本市与房地产有关的各类新闻80余条,免费出售、出租、求售、求购信息600余条,为广大市民了解怀化的房地产信息提供了一条便捷通道。怀化房产网的开通可以说是为社会各阶层人士更全面、更系统、更快捷地了解房地产业政策法规、把握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为社会各界给怀化房地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相互交流提供一个全新的渠道,更为党委和政府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一片新天地。

二、开展了政策咨询和业务咨询,帮助会员单位和购房群众解决应急的问题。一年来,先后通过电话答询、文字答询、怀化房产网网上咨询及五溪楼市进行电视答询等形式,先后解答了会员和购房群众提出的房地产权属管理、市场交易、购置商品房时开发商应提供的要件,商品住宅面积计算标准、房地产估介机构资质标准、拆迁及危房鉴定等各类问题共148件。

三、深入基层,具体指导。市房协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帮助开展工作,如2005年7月,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德刚,市房产局拆迁(危鉴)所所长舒煜旺一行四人冒着酷暑驱车来到怀化的边远县通道县城双江镇,指导该县开展危房鉴定工作,通过对该县出现危房迹象的县供销联社的职工家属房现场的仔细查看、走访调查和认真的分析,帮助该县危鉴办作出了科学而令人信服的鉴定结论。

四、根据委托,举办培训班,进行岗位培训和专业培训。为适应房地产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受市房产管理局的委托,2005年10月22日至11月7日,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各县市房产局相关业务人员150余人分别开展拆迁、危鉴、交易、产权及白蚁防治等一系列的业务培训。通过这一活动,提高了业务人员的素质,相互交流了各自好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基层解决了许多应急的业务问题。

五、充分利用电视媒介宣传作用,开展好我市房地产业的宣传报道工作。今年,市房协仍然加强同怀化电视台公共频道的合作,同怀化美广传播有限公司一道举办了反映我市房地产事业成果的专业频道《五溪楼市》,全年共制作了50期,播出各类房地产信息400余条,为我市的房地产业发展做了一份工作。

市房协在2005年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果,但是按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协会的综合协调作用发挥得不够,对市房产局委托给房协的工作完成得不到位。二是在专业委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专业委服务的工作力度不够;三是忙于具体事务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抓典型以点带面工作不到位;四是协会内部学习的气氛还不浓,自觉性还不高,特别是对理论的学习,对专业的学习,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还有差距,不利于协会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这些差距和不足,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加以改进。

市房地产业协会二OO六年工作的设想

2006年市房协工作将紧紧围绕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和市房产局的工作安排,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为为重点,加大为政府、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的力度,为进一步发展我市房地产业做出贡献。2006年工作要点的具体项目有以下七个方面。

一、根据《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要求,对协会自身进行规范。

二、继续加强怀化房产网网站的建设。

1、要通过努力,增加怀化房产网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争取全年自愿成为怀化房产网会员的企业达到20家;

2、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修正)》第十条关于"房地产管理部门应当积极应用网络信息技术,逐步推行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的要求,取得到局领导的重视,争取在我市实现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及商品房预售楼盘信息网上公示;

3、加强怀化房产网网站通讯员工作的建设,争取各县市向怀化房产网投稿列入2006年市局对各县市的目标管理的宣传报道内容之中;

4、争取有1-5个县市房产局开通县级房地产网站;

5、网站信息容量要大幅度增加,信息传递、登载及时迅速,注重时效,力争使协会网站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合作。要善于与媒体交朋友,充分发挥媒体对房地产的宣传推介作用。2006年建议与《边城晚报》合作,继续开办《边城晚报·房地产专刊》,继续与怀化电视台合作开办《五溪楼市》,通过这两个平台加强怀化房产管理局和怀化房地产业协会工作的宣传。

四、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根据会员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对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产权管理、市场中介以及拆迁、危鉴、白蚁防治等专业组织技术培训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的需要。可适时邀请房地产专家作专题讲座。

五、继续开展政策咨询和技术业务咨询活动,为会员、为行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定期向政府反映会员和行业的呼声、意见和要求。

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理论探讨,深化认识,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要是作好国家宏观调控形势下,怀化房地产市场动态、怀化商品房购销市场情况等专题调研。

七、根据会员意愿和行业发展需要,组织会员到省内外、国外学习考察,借助国内外经验,搞好我市房地产工作。

怀化市房地产业协会

二○○五年十二月七日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