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党建工作总结

供销社党建工作总结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社党组书记亲自抓,党组书记及时召开动员会,对市社开展“三严三实”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进度推进表,明确了活动阶段的要求。市社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基层实际,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6名党组成员讲党课7次。党组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细化了学习研讨方案,从严从实开展“四教育四研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三不问题”整治,全体机关干部分别查找了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制定了整改清单,撰写了自查自纠材料及心得体会,并着力加以整改。

2.认真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定了学习规划,落实了学习措施,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同时,党组成员以分别负责主持专题学习及主讲的方式,提升中心组学习实效。全年,党组开展中心组学习14次。

3.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为抓手,积极开展支部学习,鼓励党员开展自学,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努力为党员干部搭建扩大视野、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宣讲辅导、讨论交流、业务培训、电教等方式,着力提升供销社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全年,机关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25次,观看电教片7次,报送党员思想动态2次,撰写学习心得50篇。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好联系群众服务工作

1.深入开展创“四好”活动。按照“好干部”标准,省委“两个意见”精神,市委关于“两个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和实施意见,制定“四好活动”创建目标和具体措施。坚持开门搞创建,发挥“四好”活动的带动作用和辐射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和企业领导班挖掘企业潜力,采取多种方式服务群众,提升效益,确保安全稳定。

2.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建立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支部。完成了市社机关党委、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的换届选举。加强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转正预备党员1名。完善党内激励帮扶机制,在“七一”表彰了8名优秀共产党员。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的慰问帮扶工作,在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元旦春节期间,多方筹集慰问金7.5万元,帮扶慰问党员96人。

3.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党组高度重视“双联”和对口扶贫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将“双联”工作与对口扶贫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帮扶工作10次以上。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走访,对帮扶困难户进行了筛选和甄别,重新确定了10户困难户,落实了专门人员,实施了“一对一”“几对一”的精准帮扶,建立了帮扶台账,派出了熟悉农村工作的中层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全年,通过加强走访慰问、为村修筑公路、整改村公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措施,帮助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全年,市社党组主要领导到村调研指导3次,机关党员干部到村实地帮扶13次,实现了机关干部帮扶全覆盖。2015年,帮扶村人均实现增收500元以上,有24户119人脱贫,为实现全村脱贫致富的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三、切实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积极推进“152”惩防体系工作系统标准化常态化建设,加强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确保系统风清气正。

2.加强廉政教育。突出重点,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廉政教育,认真学习重要讲话,中央、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组织观看《悔恨的泪》《“三不”“四风”之害》《滑向深渊》等电教片。深化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3.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示、监督和管理。认真做好“三早三卡”机制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责任分解、考核和追究。全年,市社系统无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1.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根据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对市供销社《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领导责任制》等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并狠抓制度、《条例》的贯彻落实,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落实“一岗双责”。市社党组进一步落实市社领导干部分工联系机关科室和直属企业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主体的工作责任,将党建工作同中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市社党组研究党建工作8次。领导的重视,良好的机制,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五、加强机关群团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1.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一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建立了道德讲堂机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法制、道德教育,组织机关开展道德宣讲活动6次。二是努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和“法律进机关”活动,强化法制宣传教育,促进了机关和直属企业和谐稳定。三是深化志愿者服务,更新了机关志愿者台账,建立了服务大队1个,志愿者42人,全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9次,为困难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2件。四是积极开展了扶贫济困捐资活动、社区困难群众、帮扶村困难群众的慰问活动。全年,市社机关组织开展“栋梁工程一日捐”、“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捐款活动3次,捐款8000元。

2.认真做好群团工作。一是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工会组织开展新农村参观、徒步及“我们的节日”纪念活动4次。机关妇女组织参加了市妇联组织的“男女平等·幸福酒城”徒步宣传活动。二是积极开展了“整洁优美在机关,巩固国卫作贡献”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开辟专栏4期。开展了禁烟控烟活动,做工间操活动,建立了机关干部健康档案,推进机关干部文明健康素质提高。三是积极开展了“双拥”慰问活动,在元旦春节期间对消防官兵进行了慰问。四是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制作了宣传标语,营造了文明建设氛围,到包保联系单位社区开展了2次宣传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计划生育、爱卫献血、统战等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开展。

3.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复检。结合机关实际,认真抓好文明单位“六个一”活动,严格按照文明单位的各项要求,将文明单位复检作为重点工作抓落实。认真做好复检工作和各项备检资料准备工作,顺利地通过了市文明办全市精神文明单位复检,为供销社深化改革创建了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