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春节慰问工作总结

春节慰问工作总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总工会在这里举行春节集体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大会,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大家,切实为广大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今天,县委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大会慰问困难职工,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对困难职工高度关心。受县委20xx书记、县政府杜县长的委托,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座的全体职工,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职工、农民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天,县总工会本着”替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的理念,又筹集资金33万元,为470名困难职工及劳模开展春节集体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金、大病救助款、住房维修款、缴纳电视收视费以及送电视机、送棉被等,帮助困难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确保困难职工春节有房住、有衣穿、有肉吃、有棉被盖、有电视看,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我县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县正处在”三个基地一个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改善民生的责任十分重大。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托民生“的工作理念,在加快发展中增强改善民生财力,在新增财力中着力向民生工程倾斜,仅20xx年投资超过1.53亿元,建设保障房1448套,完成危房改造3228户,先后完成建设了总投资8亿元的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投资1.6亿元的修河二桥项目,完成了新二中、新人民医院建设,着重从生活、就业、医疗、子女上学等涉及困难职工切身利益方面,对困难职工群众给予更多的关爱、提供更多的帮助。由于种种原因,我县城镇困难职工还比较多。政府和社会的救助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特困职工的困难,不能完全改变困境。摆脱贫困,必须依靠自己。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一大批项目的落户,每年都为广大群众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仅20xx年我县就引进工业项目42个,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xx个;2月13日-3月5日,县人社局、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五部门将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组织了30余家企业提供了3000余个岗位开展集中招聘活动,对于特困职工来说,这是摆脱贫困的难得机遇。特困职工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直面社会,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进一步坚定生活的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奋力拼搏,战胜困难,度过难关。

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投入帮扶事业,真情服务困难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社区,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反映职工群众愿望,关心职工群众疾苦,尽最大努力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及时送到困难企业和广大困难职工的心坎上。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同职工的血肉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树立和巩固工会组织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的良好社会形象!

在送温暖活动中,我们注重把日常帮扶工作与集中送温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地为困难居民解决困难,当好工会抚贫帮困第一责任人,拓展送温暖领域;进一步把各项帮/jr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把帮扶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到送温暖资金专款专用,使送温暖资金真正发放到了确实有困难的居民手中,给困难的居民带去了温暖,把党的关怀送到广大居民的心坎上。2月13日,我社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走访慰问,并先后召开了座谈会,对离退休居民及老干部进行了慰问和走访,被走访对象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组织送来的深情厚意,在困难的时候能够想到他们,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