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同志所作报告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同志所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贾永、曹智)党的十七大解放军代表团15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同志代表党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代表在小组会上分别发言。

大家在讨论时认为,同志的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宏,求真务实、科学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军部队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郭伯雄参加讨论

表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郭伯雄说,要坚持以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军,继续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要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要自觉践行我军宗旨,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曹刚川参加讨论

表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曹刚川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大力宣传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教育部队,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和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否定和削弱党对军队领导的错误思想观点,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主席指挥。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解决制约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更好更快地推进军队建设。要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坚持求真务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战斗力。要大力提倡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和解决部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影响战斗力提高的短项、缺项、弱项,确保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徐才厚参加讨论

表示报告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徐才厚说,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特别是明确提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深刻揭示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内在联系,对我军职责使命提出更高要求,将极大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全军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以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大力推进军队各项建设和改革,圆满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