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 以经济的大开放带动汕头的大跨

解放思想 以经济的大开放带动汕头的大跨

当年创办经济特区,靠的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当前汕头要加快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和崛起,更需要思想的再解放、观念的再更新。

明年汕头将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汕头的大发展,以经济的大开放带动汕头的大跨越。解决思想、改革开放是经济特区的灵魂,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大跨越;没有精神的大振奋,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汕头要进一步增强特区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弘扬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开放、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发展的精神。以改革之举办特别之事,以创新之举推动发展,努力赶超全省发展水平。

明年汕头将适度超前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推动东部城市经济带、工业经济带、生态经济带三大经济带的规划建设。明年动工建设南澳跨海大桥,加快汕头港的建设,用十年时间把汕头港打造成为东南沿海现代化亿吨深水大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