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郭金龙必须有个好的精神状态

郭金龙必须有个好的精神状态

人无良好的精神状态什么事也做不好。改革开放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样如此。有人说,安徽这两年发展够快了,不必再提什么新要求、新目标了。这种自我满足的精神状态要不得!必须继续拿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让安徽人为生活在这块土地上而骄傲、自豪

人无良好的精神状态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好的精神状态就是一种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闯劲,就是自强不息、永不满足的韧劲,就是艰苦奋斗、有所作为的干劲。改革开放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样如此。

今年夏季,安徽遭受了1954年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但安徽人民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夺取了抗洪救灾的伟大胜利,这靠的是党和国家的支持,靠的是治淮工程发挥的巨大作用,更靠的是安徽人民勇于拼搏的精神。

在推进安徽又好又快发展中,为了落实中央加快西部开发,迎接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安徽审时度势提出东向发展战略,同时加大作风转变,在省直机关开展了连续两年的机关效能建设,向“机关病”开刀,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提出“全民创业”发展思路后,各地各部门群起响应,出现了百姓创家业、干部创事业的良好局面。

有人说,安徽这两年发展够快了,干部群众情绪已经振作起来了,不必再提什么新要求、新目标了。有人对已取得的成就津津乐道,自我感觉良好。有人数点已有的荣誉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这种自我满足的精神状态要不得!要清醒地看到,安徽作为面临崛起的中部省份,还不发达,还有很多不足,与人民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

今年下半年,为迎接十七大,也为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作准备,省委、省政府提前部署,由主要领导牵头,围绕转变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和完善民生工程和干部作风转变等,分十三个专题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很有深度的十三个调研报告。现在,根据调研结果,在部署明年工作上,我们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研究整体落实措施,这对安徽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定会起到很好作用。

我们不能停滞,不能固步自封,必须继续拿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使安徽尽快发达起来,让安徽人民尽快富裕起来,真正让安徽人能为生活在这块土地上而骄傲、自豪。

――10月25日,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说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