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年度述职报告

一年来,我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

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理解。提高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世界、指导工作的能力,不断强化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要从全县的大局出发,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就必须努力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认真地学习科技知识、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理论和机关党建业务知识等,进一步拓宽知识结构,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突出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和调整。针对机构改革后县直机关干部调整比较大的实际,把各单位的支部班子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年来共督促指导个支部(总支)班子进行改选,有个支部(总支)班子进行了补选,共有名政治素质高,有党务工作能力的党员干部调整充实到支部(总支)成员中来,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加强了对民主生活会的管理。

、努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于各单位的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落实了“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注重了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实行政审、公示制度的入党程序,确保了发展质量。月份,利用天的时间,对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较系统地党的基础知识和入党动机的培训,在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考试中,合格率达。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认真把好材料和政审关,严格各种组织程序,今年上半年发展新党员名,对各种材料和手续把关严格,确保了组织发展万无一失,并于“七一”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同时,积极做好预备党员的跟踪考察工作,按期为名预备党员办理了转正手续。

、完成了包村和帮扶工作任务。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机关工委承担了××镇××村的包村工作,我担任包村工作组长,带领名同志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多次到××村进行调研,与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制定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了公路拓宽拆迁任务、集贸市场的规范管理,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并顺利进行了村两委的换届选举。为该村争取打井经费××元,切实解决了该村的实际困难。在年终的对包村工作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使××村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列,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工作中我们积极为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道德和民主法制教育。为广大农户提供实用技术,从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生产、生活上给予扶持,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了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严于律已,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自觉性,能从自身做起,慎微、慎独、自重、自省,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两个《条例》,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二是自觉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做到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淡泊名利,朴素勤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奉公守法,不谋私利。三是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一系列指示及《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落到实处。另外,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抓好自身建设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完善工作管理制度,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总之,一年来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工委被县委授予“先进党委”称号,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文明机关”;本人在年终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解决工作中各种问题的能力。勤政为民,不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