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方案

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局创“六好”活动以及关工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并根据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特制定了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广泛动员“五老”人员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积极贡献。

二、总体思路及目标

认真贯彻各级关工委的指示精神,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加快机关“三居”关工小组的建设,进一步动员组织老同志参加关工工作,做好对农村青年的农技培训,抓好对弱势和特殊青少年的帮扶帮教工作。建立健全关工工作长效机制,使工作协调有序进行。

三、方法步骤

(一)、局关工委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学习关于实现中国梦的讲话。

(二)、成立由局主要领导、各股站负责同志和离休老同志组成的关工工作指导小组。

(三)、根据本单位特色,参考县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

(四)、召开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重点发动建设“三居”关工小组,力争在全局各职工小区成立关工小组。

(五)、积极做好“科技兴农”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农技专家向农村青少年传授先进的农业技术。

(六)、利用“六一”、“十一”、“元旦”、“寒暑假”等节假日组织机关青少年儿童开展娱乐活动,对少年儿童进行“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教育和法制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七)、局关工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将经常到联系乡镇镇、乡,对留守学生和孤残儿童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