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果品营销工作方案

供销社果品营销工作方案

为全面建设和完善果品市场营销体系,不断开拓我县果品销售市场,促进脐橙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县2013年度果品营销工作方案》和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二个城市积极拓展我县果品销售渠道,改善产地环境,提升品牌效应,加快果品销售步伐,在主攻城市中实现果品顺畅销售。

二、目标任务

根据县下达目标及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和任务。

(1)主攻、。

(2)与县志办一起完成年销售脐橙、蜜桔1000吨以上。

三、主要措施及步骤

(1)8月30日前,科学合理制定《县供销社2010年果品营销工作方案》上报县果业局市场信息股。

(2)9月20日前完成对市场的调研工作,内容包括城市人口数量、消费水平、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社区零售网络分布、果品流通部门、民间社团以及老乡等进行广泛接触,取得主攻该地果品销售市场所需的第一手资料。依据第一手资料,制订《市场开拓方案》,于9月20日前上报县果业局市场信息股。

(3)落实市场总经销商。与目标总经销进行洽谈,邀请其到我县参观果业情况,并与我县果品销售企业签订供销合同。于9月30日前把工作情况上报县果业局市场信息股。

(4)充分应用媒体,大力宣传“蜜桔”,“赣南脐橙(产区)”。于12月上旬完成,并凭票据等上报果业局市场信息股。

(5)自总经销与我县果品销售企业签订供销合同开始,积极跟踪供销情况,主动帮助解决供销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且在脐橙销售旺季前在举办免费品偿推介会(具体时间另行拟定)。小分队工作人员协助总经销组织经销商、超市、产地对接供应商和邀请当地主要媒体记者参与。会议主要内容:总经销商(直销售点)授牌、购销合同签订、推介品尝、新闻、礼品赠送活动、爱心回报社会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于12月底前上报该项工作小结和相关资料。

(6)小分队按照“统一品牌,统一包装”要求,保证果品在包装箱、宣传广告、宣传资料、营销推介会上使用市、县规定统一品牌对外宣传、推介,不出现其它品牌现象。于12月底前上报果业局市场信息股。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机构。为确保营销工作顺利地进行,任务完成,成立我社果品营销工作领导小组。

(2)开拓市场,建立网点。保证在主攻城市超市或社区有直销点,使蜜桔、赣南脐橙成为该市、区的一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