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水平方案

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水平方案

为了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水平,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知道、早干预、早治疗。根据临合管委字[]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一次参合农民免费健康体检,为做好此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体检对象

年度已参加新农合、户口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体检项目

1、常规体检:内科、外科、五官科、妇科等科的检查。

2、检查项目: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血糖、血脂、肝功能、电解质、乙肝六项、B超、心电图、胸片等。

三、体检时间

年11月1日---12月20日

四、体检单位

杨板乡卫生院。

五、体检地点

各村村部。

六、体检程序

1、本次体检活动由乡政府、各村委会统一安排,体检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内,持本人医疗卡、身份证参加免费健康体检。

2、受检者按规定项目依次进行体检,并在体检表上签名,留下电话号码以便联系。

3、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及时将每个受检者的检查结果返回到各村委会,由各村委会发放到每个受检者手中,并将体检名单、体检项目等及时在各村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七、工作要求

1、抓好组织领导。成立杨板乡年参合农民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要认真组织,合理安排。乡卫生院成立体检小组,负责安排好时间、设备,保证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2、抓好宣传发动。各村委会、乡卫生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让广大参合农民了解这次免费健康体检的政策、程序及体检项目内容。

3、抓好体检质量。体检单位要按体检项目认真进行体检,确保体检效果。不得擅自变动体检项目,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4、抓好体检资料归档。乡卫生院要将各项体检原始资料存档保存,及时整理好体检结果,同时建好健康档案,免费提供健康档案查阅和健康咨询,对体检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进行专案管理,提高农民健康水平。

5、抓好本次活动监督管理。严禁弄虚作假,体检单位、医务人员及参合农民如有违规行为,按《临澧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违纪违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