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高医疗保健服务方案

提高医疗保健服务方案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城市新区和各新建商业住宅区已陆续有人员入住,为更好地解决这些居民的看病就医问题,满足他们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尽量为他们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根据中央及省医改精神,根据《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年)》和《市城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年》的规划要求,经实地考察并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城市新区医疗机构的布局提出如下方案:

一、社区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城市新区有东湖新区、城北新区、新区、聚龙广场、高家山社区(原矿务局机关所在地)等,各新区具体情况为:

东湖新区:现建有大地阳光城960户,1期1000户,2期900户,大地豪城960户,亭碚小区500户。目前已售出约三分之二,居住人口约6千人,在建的有东湖名都等。

新区:世纪华城共规划建设商品户1400户,已建好的有凤凰世纪华城1、2期,目前已售出1000户,居住人口约3000人。规划在建的有世纪华城3期工程和中央城邦、香樟园、皇庭港湾、天湖城等其它住宅区。

城北新区:佳乐花园建有住房980套,目前已基本售完,居住人口约有3000人,福泰华庭规划建设商品户760套,因目前正在建设中,暂无人员居住。

火车站聚龙广场:建有住房420套,目前已售出100套,周边居民多,流动人员多。

高家山社区:规划建设商品户1300套。

二、新区医疗机构规划布局方案

1、医疗机构设置原则

所有新增医疗机构的布局设置必须符合《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年)》和《市城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年》的各项要求并设置在小区之内。

2、新增医疗机构布局

东湖新区设置西医、中医、口腔不同类别的诊所各1所;新区的凤凰世纪华城设置西医、中医、口腔不同类别的诊所各1所;聚龙广场设置西医、中医、口腔不同类别的诊所各1所;佳乐花园设置西医、口腔不同类别的诊所各1所。高家山社区设置中医诊所1所;福泰华庭设置西医、中医、口腔不同类别的诊所各1所。